不支持Flash

姚明应向大梦学习如何适应沮丧 在场上更凶狠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27  体坛周报

  请相信我,我和姚明有同样的感觉,从多伦多到费城,是五六年以来,火箭最差的两场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会立刻扭转频道,去看美式足球的比赛,无论哪场都好,都比火箭的比赛精彩。

  输掉这两场比赛之后,用那样的方式输掉那两场比赛之后,火箭已经站在了一个巨大的危机前面,如果没法顺利地度过这个危机,他们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在过去的两个礼拜里,虽然火箭的比赛有输有赢,可是我能感觉到,他们一直在犯同样的错误,而这种错误不仅仅是改变战术,改变人员搭配就能修正的,这种错误是心态上,是精神上的。

  从多伦多到费城他们终于上演了两个礼拜以来最最糟糕的演出。和进攻体系无关,和如何跑位无关,这有关一个人的骄傲,一个职业球员的骄傲。他们没有表现出丝毫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的欲望,他们在猛龙面前羞辱着自己。如果他们愿意,

火箭是可以防守的,如果他们愿意,他们不会只抢下8个进攻篮板,如果他们愿意,他们是不会心甘情愿地接受失败。

  他们不是勇士,他们失掉了自尊心。

  我可以理解姚明在比赛之后的爆发,我看了这场比赛可怜的每一秒钟。也看到了姚明的怒吼和努力,他应该爆发,应该站出来说话,就像他之前说如果投不进球,就应该像他那样,提前到训练场上来,练上几百个投篮一样,他应该继续说话。

  可是我相信姚明会继续沮丧,也可能会更加沮丧。当你付出越来越多的努力,却看不到任何结果的时候,当然会更加沮丧。也许他这次爆发之后,根本看不到任何效果,他吼完之后,如同没吼一样。那么,他就会能感觉到为什么我说火箭已经到了一个危机时刻。

  姚明要学会适应沮丧。有另外一个大个子,他的前辈也经历过同样的沮丧,奥拉朱旺。

  1988年,奥拉朱旺来到NBA第四年的时候,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输给了达拉斯,奥拉朱旺沮丧。

  1989年,还是第一轮,火箭输给了西雅图。

  1990年,依然是第一轮,火箭输给了湖人。

  1991年,又是第一轮,火箭再次输给湖人。

  1992年,因为奥拉朱旺伤病,火箭连季后赛都没进。

  连续五年,奥拉朱旺一年一年成长,成为这个球场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可他一年一年接受沮丧的煎熬。让我们看看奥拉朱旺是怎么做的,他也公开批评球队,批评球队的问题,不断地说球队需要改变,需要增加更多的天赋。在球场上,奥拉朱旺比任何时候都努力,他说如果他们的队友不够出色,那就由他来投所有的球,如果他得30分没法帮助球队胜利,就得35,如果35分不成,就去得40。

  当然,姚明不是奥拉朱旺,他没有奥拉朱旺的身体,也没有奥拉朱旺的性格。所以他应该向奥拉朱旺学习,应该在球场上冲着队友吼叫,向他们要球。现在姚明在进攻一端有些犹豫,有时候他在等着夹击,等着为队友创造机会。姚明应该自己攻击,一场比赛出手10次,对他来说是不够的,仅凭这样是很难赢下比赛的。

  姚明应该继续吼叫,继续更凶狠地打球,他得替这支球队找回骄傲。因为在这支球队里,勇士实在太少了,姚明是,他应该继续站出来,越挫越勇。如果他太绅士了,是没有人会听他的,他应该站出来,努力地推翻挡在他面前的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