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已经输到一无所有 姚明冷眼旁观全体落荒而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费城报道

  在费城,火箭输得一无所有,仿佛个背运的赌徒,在离开赌桌之前,他们身上只剩下底裤勉强遮羞了,从多伦多到费城,这是背靠背的比赛,也是背靠背的耻辱,他们放弃了抵抗,抱着脑袋,颓废地接受了失败,88比100的终场比分并不足以显示他们的低劣无能。这样的火箭让人痛心疾首。

  【开局任人宰割】

  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显露出败相,在防守一端,火箭漏洞百出,让费城青年军从比赛一开始就找到了手感,找到气势,血气方刚地往火箭的篮下杀了过去。他们的突破根本没有遇到抵抗,仅仅第一节他们就投出了65%的命中率,对于76人来说这样的命中率仿佛过年一样。

  可

火箭睡眼惺忪地在球场上散着步,仿佛正在输球的是对手,不是自己。火箭的进攻看不出任何的策略,不再耐心地用掩护为彼此创造机会,他们开始落入一对一的陷阱,一次次试图用一个人的力量得分,可一次次在对手的夹击中撞得头破血流。他们寻找不到给姚明传球的方法,这个球场上身形最为巨大的人,一下子变得毫无用途。

  没有防守,进攻没有战术,每个人都开始中投,球没法顺顺当当地递到姚明手里……火箭已经一无是处了,除了失败,实在不会有另外的结果了。

  上半场他们输了14分,这还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姚明冷眼旁观】

  可下半场开始之后,更加丑陋的一幕上演了。在7分钟之内,火箭进攻一下子全部哑火,被对手打了一个24比5,火箭重重地摔在地上,看起来毫无生气,基本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和意图。仿佛他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做任何事情,集体钻进了冰窖。这一节只打了4分钟,麦迪就被威尔斯换下场,走进了更衣室,然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这是放弃的第一步。

  第三节结束后,姚明也坐到了板凳上,巴蒂尔、海耶斯和弗朗西斯,所有的主力都坐到了板凳上,休斯敦彻底放弃了这场比赛,他们摇晃起了白旗。

  整个第四节,姚明都黑着脸坐在那,去年在这个球场,他曾经多么的高兴,他们赢下了50分,他也提前坐到了板凳上,跟身边的队友开着玩笑,他甚至有心情往看台上瞅瞅,看看球迷们都举着什么好玩的牌子。可一年之后,姚明的目光只集中在自己身前,自己脚下,他沉默地坐在板凳的边缘处,不愿意跟身边的队友说话。

  第四节火箭的第一次暂停,首发们从板凳上站起来,向替补们鼓掌致意,可姚明没有站起来,他依旧冷冷地,沉默地坐着,目光定在身前虚无的空气里,没有丝毫的移动。弗朗西斯挪到了姚明的身边,两人说起了话。大部分时间里,弗朗西斯都在扮演一个倾听者的角色,姚明激动地说着。

  【全体落荒而逃】

  此时球场上,斯科拉、威尔斯、迈克·詹姆斯、海德和斯奈德在努力地追分,让火箭的这场失败在数据上看起来没这么难看。这一节,他们得了28分,只让对手得到了14分。姚明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球场上,从替补的身上,他终于找到了曾经的火箭的影子,以前他们不会这么快放弃,以前他们从不会放弃。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4分钟,火箭的替补已经逼得76人的主帅奇克斯连着叫了两次暂停了。姚明终于站起身来,冲着自己的替补鼓掌,他说:“我们没有努力,可他们在努力,他们是坚强的,比应该坚强的更加坚强。”

  终场的哨声终于响了,火箭低垂着头往更衣室走,76人在球场中心幸福地抱成一团,接受着球迷的欢呼,两间更衣室只有二十米之隔,却一天一地,两个世界。

  更衣室的大门经过了很久才打开,大部分球员都已经穿戴整齐,准备离开了,他们沉默着,没有丝毫声响。去年的时候,这里欢声笑语,弥散着香喷喷的三明治味。记者们一进门就围着了姚明,其他人仿佛被解放了一般,纷纷迅速消失,只剩下工作人员在收拾东西,这个晚上,火箭落荒而逃。

  这是怒其不争的一个夜晚,不仅仅是姚明,连平素温文尔雅的阿德尔曼也发火了,在狭窄的通道了,面对着火箭的更衣室,阿德尔曼说:“这不是一场新的比赛,这是和多伦多下半场比赛的延续。在防守上,我们犯了错误,我们放松了,放弃了,我很失望。我们这么快就输了,我们不停地叫暂停,可是没有用。我们需要改变了,不是等到周三的比赛再改变,是从现在,从输了这场比赛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