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K教练替补运用失策 专家建议雄鹿摆出魔鬼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atwurs t专栏作家布莱特-爱德华兹撰文对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替补运用方面的策略进行了批评,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在雄鹿与国王一战当中,小K教练在赛场上的运作很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在比赛当中易建联防守布拉德-米勒,而安德鲁-博格特则去防守身高矮一些,不过更为灵活的米奇-摩尔,他们的防守效果都相当不错。因为在摩尔靠近篮筐的时候,博格特可以顶住,而易的臂展则可以对米勒的投篮进行极大的干扰。

  然而小K教练似乎还没有在球队连败的过程中学到些什么,依然在第四节一开始将整个替补阵容摆在赛场上,然后看着球队着火。罗伊-埃维、查理-贝尔、查理-维兰纽瓦、杰克-沃斯库尔还有戴斯蒙德-梅森,这套阵容是雄鹿落败的罪人。他们在仅仅两分钟的时间里被国王打出12-0的进攻潮,将雄鹿在比赛当中最大的领先优势全部葬送掉。

  当然,埃维、贝尔、梅森、维兰纽瓦和博格特的阵容在第三节的时候打出了7-0的进攻潮,不过所不同的是,这套阵容里面有博格特在内,他是雄鹿最好的篮板手。当然,还有贝尔在第三节最后3分钟的3投全中,与此前的表现相比,他的进攻带点“侥幸” 的意味。

  再对比之前比赛的人员调整,小K教练的意图莫过于希望在主力被换下之后,替补阵容可以继续发挥效用。不过在莫里斯-威廉姆斯和迈克尔-里德都下场的情况下,本赛季表现低迷的贝尔以及在进攻端上没有太多作为的埃维都在场上,后场缺少一名有效的 得分手,这样对方的防守就会收缩,因而他们在进攻端上就陷入困境当中。

  相比别的阵容试验来说,小K教练也未尝不可以将易建联和维兰纽瓦同时放在场上,两人谁打大前锋都没关系,

中锋位置再加博格特坐镇。维兰纽瓦此前在防守小前锋的位置上有很大的问题,不过易和博格特都有很好的补防意识,面对对手突破的时候完全可以堵上。而这三人所组成的前场在内外线的得分、和攻防篮板上都能有极大的效用。这样一来,雄鹿就有着一个魔鬼前场,至少三人的火力在进攻端上不会存在太多的问题。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