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升阿联威慑力8法则:23号挂胸前 纹身牙套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最新的数据统计中,易建联的内线被封盖率高达33%。很明显,对抗性不足是阿联得到这一数据的最根本原因。但是,考虑到力量房不能一天就把一个人改变。那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阿联尽快解决自己在内线的尴尬呢?在这里,提高自己的内线威慑力就是一个好方法,正所谓“既然撞不动你,至少要吓得住你!”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阿联提高内线的威慑力呢?

  增加胆色

  在公牛队的本-华莱士即是第一个可以效仿的人选,此人天生面目可憎不说,另加赠一副铁打也似的钢筋铁骨。当初他在活塞队要求无限开火权未果,就差没有在队友持球的时候拍马赶上作翻在地再抢去功劳,足见其无匹自信。NBA有谚语云:“不出手的话投失率为100%。”阿联一可学习其胆色。

  可效仿指数:8.5

  发型

提升阿联威慑力8法则:23号挂胸前纹身牙套不能少

  此外,大本曾留得好大一笼爆炸头,远看像假发近看更像假发,搞得身高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敌人望之闻风丧胆。当初大本与斯科特-斯凯尔斯因“一条红发带”,听来类似国内古典恐怖片的事件闹得师徒反目,足见爆炸头影响力之深远历史意义之浓厚。阿联二可效仿其发型,让自己看起来更加高大慑人。

  可效仿指数:8

  脸蛋

提升阿联威慑力8法则:23号挂胸前纹身牙套不能少

  这个联盟不怒自威者往往有之。比如肖恩-马里昂,一般人目睹他的第一想法是此人看到月亮会不会变成猴子?当初就有人建议姚明把脸涂绿,扮成绿巨人去打比赛,而中国素有易容改装的先河,西方人更是对变脸绝技倾之慕之,改头换面绝对能产生不小的冲击力。

  这点森林狼队前锋安托万-沃克绝对深有体会,他从NBA顶尖的内线得分手,摇身一变成为联盟头号摇摆人(老是跳摇摆舞的那种),上赛季更二次蜕变为比拟沙奎尔-奥尼尔的超级胖子,搞得热火更衣室拥挤不堪。但是,阿联仍需谨记,七十二变要学便学全套,免得一不小心变不回来才糟糕。眼下沃克因热量过多被发配到明尼苏达,造福了那片苦寒之地的人民,自己心下却不免凄苦。

  可效仿指数:7

  口齿

提升阿联威慑力8法则:23号挂胸前纹身牙套不能少

  效仿克里斯-波什也是王道,此君原来就有“龙王”之名,后来又把牙套搞成红色,长得越发像远古时候的异兽。每每杀入禁区,对手不见其脸,只觑到一只血盆大口呼啸而来,变身奥特曼的心都有了,怎能不指望他们见招拆招?太阳队的史蒂夫-纳什更有惊人绝技,没事就把手往嘴巴里塞,对手碍于卫生也不敢轻易封盖。不过,这招客场需得谨慎使用,试想对方器材经理倘若欲行不轨往皮球上下毒,杀身之祸岂非近矣?

  可效仿指数:7.5

  纹身

  联盟纹身者数以百计,不乏超音速队中锋罗伯特-斯威夫特这等强壮不足,却靠画符刺青照样吓人的狠角色。纹身一般有几个规章需要遵守,阿联也需牢记:其一,不可过于温柔,纹皮卡丘之类的小动物是禁忌;其二,纹上以后不要乱改,像周星驰那般写了错字再涂掉的行径千万规避。

  可效仿指数:8

  号码

  乔丹的23号球衣,樱木花道的10号球衣,特工史马特的86号球衣,萨莫拉诺的1+8号球衣……一件具备特色的战袍既能增加己方威慑力(不是防御力),又能起到分散对手注意的作用。如果阿联选择自己偶像乔丹的号码,那么23号肯定能够吓吓人。

  可效仿指数:9

  怒吼

  当年张翼德长坂桥横枪立马,吓得百万曹军胆战心惊,更有将军夏侯氏口吐佳得乐而亡,而今如阿朗佐-莫宁、凯文-加内特等,均有禁区咆哮的习惯,适度吼叫绝对对提振军心大有帮助。

  可效仿指数:9.5

  庆祝动作

提升阿联威慑力8法则:23号挂胸前纹身牙套不能少

  查尔斯-巴克利封喉礼,迪肯贝-穆托姆博摇手指,拉里-约翰逊L手型,文斯-卡特剑指天空,巴蒂斯图塔机关枪扫射,马丁斯前空翻……体育圈各种庆祝动作也许不能帮助阿联增加对抗性,但至少会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收尾符。

  可效仿指数:10

  其实,以上支招只是笑谈而已,各位无需当真计较。NBA力量训练绝无捷径可言,阿联的磨砺也是日积月累而来,其艰辛委实不足为外人知。很多人希望他的对抗性能在一夜之间突飞猛进,现实程度其实与爆炸头红牙套的阿联无异。有某些值得期望的东西,其实也是球迷的一种幸福。在阿联依靠努力把自己磨炼成内线猛兽之前,希望NBA还有那么多可供忙里偷闲的快乐。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