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蛇男"摩尔给易建联启示 排骨内线照样能当野兽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3:31  新浪体育
蛇男

米奇-摩尔的很多优秀素质都值得易建联借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最终雄鹿队以93-96不敌国王队,吃到4连败,而他们的西部连续5场客场之旅也以1胜4负而结束。此役,易建联上场25分钟拿下8分5篮板1盖帽。 您对雄鹿本场比赛晚节不保,遭遇4连败有何看法?易建联8分、5板的表现是否能让您满意?>>>>

  阿联此役的对手是征战NBA10年之久的“排骨内线”米奇-摩尔,相对于之前的几位对手,摩尔的实力并不算强。他让人记住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摩尔养了几条蟒蛇;二是摩尔长相凶狠,球风剽悍,上场就会展现激情。

  据摩尔说,他养蟒蛇主要是喜欢它们的漂亮的外表和力量。但实际上,他自己却既没有很好的外表也没有很好的力量。NBA中真正的球星往往长的并不凶恶,因为打篮球毕竟靠的是人身体的整体机能,仅仅面貌狰狞并不能击败对手。摩尔身高2.13米,体重却只有102公斤,身高方面,摩尔和阿联一样高,可是他的体重比阿联甚至还轻了不少,自然谈不上什么力量。但是,他却一直有办法在各个球队找到位置。今年夏天,他还从国王弄到一份“大合同”——把自己的身价从年薪107万美元提升到536万美元。很多人都会有疑问,一名瘦弱的内线球员如何在篮下的肌肉缝隙中求得生存?

  首先,摩尔的比赛态度很好。不管是首发出场,还是替补登场,只要站在场上,摩尔就不会停止移动。本场比赛,摩尔不仅对自己的防守全力以赴,而且篮下的补防也很积极,甚至有抢断雄鹿队后卫的表现。虽然摩尔对于前场篮板的判断并不算一流,但是他每球必争的态度也为他换来了一些好评。今天,摩尔抢到5个篮板,其中2是前场篮板,另有3次抢断1次盖帽。阿联虽然身体素质优于摩尔,但是还不习惯NBA级别的冲撞,往往在抢前场篮板时先碰到球而最终却抢不到。本场比赛,这种情况尤为明显,从第二节开始,阿联几乎每一节都会这样遗憾地错过1、2个篮板。

  其次,摩尔的球风激情四射。只要有扣篮的机会,摩尔决不会上篮或者故意造犯规。大开大阖的打法让瘦弱的摩尔给人一种野兽派内线的印象。本场比赛第一节就屡屡尝试扣篮,虽然也有扣篮不进的低级失误,但是他对于内线的渴求已经彰显无疑。阿联正是缺乏这种在进攻中目空一切的信心,顾虑太多反而使阿联的进攻拖泥带水不够干脆利落。

  当然,光有态度和激情,并不能在NBA立足。摩尔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就是上赛季在新泽西

篮网队的一年,有场均9.8分5.1个篮板0.8个盖帽的成绩。虽然和联盟一线相比,摩尔的数据并不华丽,然而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名球员的一切。摩尔在场上的脚步移动很快,本场比赛他多次绕前防守阿联甚至博格特,而且在国王队投篮不中时,我们经常能看见篮下卡住位置的是摩尔和其他国王队员。这固然和雄鹿队的防守漏洞大有关,但是摩尔对于篮板的激情也是他卡位的动力之一。摩尔另一个防守特点是他的防守非常专注,哪怕飞出场救球,他也会马上回到赛场争抢下一个篮板,相对于摩尔,阿联往往会陷入一两个球的得失计较。在专注力上,阿联还需要做的更好。

  总而言之,摩尔虽然只是一名角色球员,但是本场比赛以及他一贯表现出的态度,激情和防守热情,都值得阿联学习。当然这并不是说阿联要以摩尔为模板,只是现在阿联的力量还不足,直接把德克-诺维茨基、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经验生搬硬套,未见得能起到效果。见贤思齐,不耻下问,虽然综合起来摩尔并不比阿联强,但是阿联多学习别的球员的长处,对于他,尤其是现在还很青涩的他,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