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面对困境需从我做起 4名对手夹击使姚明歇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53  新浪体育
阿帅:面对困境需从我做起4名对手夹击使姚明歇菜

姚明今天在篮下感觉不好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1晚间,火箭队除了最后替补队员的表现以外,全场一无是处,以88-100输给费城76人队。姚明得到12分和9个篮板,麦蒂得到12分,上半场扭伤了脚踝,中途退场。维尔斯得到24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赛后,两位解说点评了这场比赛。瓦瑞尔说,“火箭队看上去有很多问题,现在应该怎么办?”布拉德说,“现在不是互相指责互相埋怨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总结,看看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并找出解决方案。毕竟火箭队还有超级球星,大家要团结在两位超级球星周围,打好剩下的比赛。尤其是下面3场比赛是对活塞队、小牛队和魔术队,这将是对火箭队持续的考验。”

  教练阿德尔曼也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能不能说说今天的比赛?

  阿德尔曼:很明显,除了第四节以外,我们打得非常令人失望。尽管第四节打的顽强,但仍然没有挽回败局。我们第四节试图改变一些东西,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我们还是延续了昨天比赛下半场的表现,在场上他们更快。我们的防守犯了无数的意志上的错误,这些错误我们都讨论过,但在场上却没有做到这些。我们必须要打得聪明并且要具有能量,但我们哪一点也没做到。

  我们必须在姚明被对方3到4人夹击的情况下,其他人要站出来。如果3、4个防守队员包围住了姚明,他就自然什么也做不了了。如果我们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让对方付出代价的话,什么都白搭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新对球队做出评估。这个联盟十分滑稽,一场半之前我们一切感觉良好,但随后形势急转直下,现在我们将要回到主场来在一些强队身上实现反弹。

  记者:作为一个教练,你怎么看待这支处于困境中的球队?

  阿德尔曼:我觉得这是一个看清楚整个球队和每个人的机会。像我说的那样,一场半之前我们还处于优势,在新泽西我们打的不错,在多伦多我们上半场领先11分,那时我们的日子还比较好过。但在这个联盟中,情况会随时巨变。作为一个球队,在这种困境中更要团结一致,尤其在场上的攻守两方都要团结奋战,而不是孤军奋战,就像今天在第四节之前,我告诉他们的那样,你们不要一个人单干,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也不是一次控球就能决定的比赛,必须要每球必争,一个球一个球的来打。

  我们要重新评估球队的实力,11胜11负正是球队水平的真实表现。我们球队的起伏比较大,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改变这种状况,包括教练和球员的每个人,都要重新评估自己,看看能在哪个方面做的更好,而不是去要求别人做的更好,我们必须要团结一致,共同渡过难关。

  记者:特雷西的伤势怎么样了?

  阿德尔曼:我不十分清楚。我想他是扭伤了脚,他告诉我下半场不能上场了,而我也正想把他换下来,他的移动已经不行了,我们要等等看才知道他伤的怎么样了。

  记者:你们现在的客场打的太多了太累了,这是借口之一,但到底是什么使球队看上去疲惫不堪?

  阿德尔曼:我不觉得客场是疲惫的借口。我认为我们需要能量,当球队犯错误时,就像今天比赛刚开始在防守上犯的错误那样,我们整个赛季都是在防守上的错误接连不断。我们防守打得好的时候,我们都能打出好球。而今天一开始对手借助我们防守上的松懈,连得了12分,我们都谈到了这些错误,但却没能纠正错误,这实在非常令人沮丧。我们可以容忍投篮不中,容忍在比赛中挣扎,但防守上的错误非常致命。在这里联盟中,只有防守才能使球队利于不败。另外一方面让我不安的是我们今天的丢分如此之快,他们今天暂停后打出两个小高潮,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我们现在处境困难,我们将如何做出反应,只有拭目以待。

  记者:当你们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在意识上你是如何来控制球队的?

  阿德尔曼:我们是落后了,但你知道,比赛是48分钟。你要么放弃要么继续战斗,今天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追的还挺厉害,我必须给以肯定。我半场时告诉全队,我们这支球队到底是在为什么而战斗。我们不能等到周三才去解决问题,球队应该有能力来在困难时刻来扭转战局。也许今天的第四节就是一个新的起点。

  记者:今天姚明的贡献有限,能不能说说?

  阿德尔曼:他们派了3、4名球员来防守姚明,你还能让他做什么呢?这时我们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来分担他的重担。姚很沮丧,我的任务就是怎么让球更舒服的传到他的手里。对手一上来就派3、4名球员来防守姚,只有队友发挥出色让对手付出夹击姚明的代价,才能打破对手的防守战术,换来姚明的单打机会。在这个联盟里,我认为没人在这个联盟中能1对1防住姚明。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