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鹰"全面变形"只为转运 向历史致敬展示全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一个人衰到极致,会减掉头发留起胡子,来个彻头彻尾的大变脸。一支球队呢?老鹰队已经连续八年无缘季后赛,恰好2008年又是他们历史上惟一一次夺冠50周年。于是干脆以纪念为名,也来个“全面变形”,这已经是历史上的第12次。

  为了纪念也为转运

  老鹰最大的变化来自颜色,新的主场球衣以白色为主,蓝红色为辅;客场球衣以蓝色为主,红白色为辅。主场球衣与球队1968年搬至亚特兰大时的球衣近似,客场球衣将以深蓝色为底色,神似1958年圣路易斯老鹰夺冠时的球衣。球队总裁贝尼·穆林说:"这是向历史致敬的恰当时机。"

  同时更新的还有球队队徽,球馆地板、标志以及其他商业附属产品,所有这些更新将耗费75万美元。如此大费周章,难道仅仅是为了向历史致敬?

  球队战绩糟糕,急需改变形象才是老鹰变色的根本动力。卢·迪帕奥利两年半之前出任老鹰队执行副总裁,专门负责球队市场开发。他通过调查发现,老鹰队成绩平平,而且球队颜色了无新意,对球迷毫无吸引力。这种颜色很难让球迷掏出辛辛苦苦赚来的现金购买球票或者其他相关产品。

  老鹰队的

球衣开发人员广泛征求了来自球迷、球员、球队工作人员等各个方面的意见。迪帕奥利说:"如果只是你我两个人坐在一起,你喜欢蓝色,我喜欢绿色,你喜欢直线,我喜欢曲线,这很难得到什么共识。"

  正式定稿之前,老鹰队先后试验了30套不同款式和颜色的球衣,从古典到现代,从优雅到夸张,不一而足。负责球衣设计工作的人员都是专业人士,其中马蒂·雷恩曾在大名鼎鼎的Marvel

漫画公司工作。着重选择红蓝两色就是他提出的建议。

  "红色和蓝色都是非常强烈的颜色,"雷恩说,"很多漫画人物都是这两种颜色,比如蜘蛛侠、超人。它们都属于三原色,红色代表着火焰和强度,蓝色可以令人冷静,它们能起到互补的作用。"

  新形象带来新气象

  说到球队新标志时,迪帕奥利解释道:"这是一只眼睛炯炯有神、充满侵略性、随时准备扑向猎物的雄鹰。"他希望通过一系列变化,让人们对老鹰另眼相看。

  老鹰球员对种种变化感觉不错。乔什·史密斯被当作模特展示新球衣,他很喜欢这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改变了一些习惯性的东西,比如球衣、队标等,那就意味着,新赛季球队要走出以往的阴影,"史密斯说,"我很喜欢这款球衣,特别是深色的客场队服。我希望这件球衣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我也希望我们穿着这身衣服在新赛季打出更精彩的比赛。这样,那些孩子就能够对这件球衣印象深刻,就像我从小看老鹰比赛,对过去的球衣印象深刻一样。"

  截至目前,老鹰队战绩为9胜10负,与奇才并列东南赛区第二名,明显比以往几个赛季更出色。从建队至今,老鹰队球衣总共更换过12次,最近一次是在2005年。看来这次的效果不错。

  老鹰队还会继续变下去吗?卢·迪帕奥利说:"这取决于你的球队或者你的品牌,有些球队例如凯尔特人或者

棒球场上的纽约扬基,不可能轻易改变颜色、品牌或者标志。有些需要更加现代的东西就没问题。如果你的品牌需要尽快得到修复,那肯定可以。"球队主管马特·马斯格罗夫笑着说:"如果我们能赢得几个冠军,就永远都不会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