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难适应新体系姚明迷失 想让队友听话先得以身作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东部征战,球队做客费城迎战东部排名倒数后几位的76人队,火箭队昨天刚刚在多伦多遭遇一场耻辱性的逆转,本场比赛又是背靠背的作战,这对于球队体力和心理上都有极为重要的考验。

  本场比赛和姚明在内线对位的中锋是海底人戴伦波特,对于姚明而言,这应该不是 一个太难解决的对手。不过火箭队开场后却没有能够充分利用姚明这一点,倒是麦蒂继续在外线和伊戈达拉较上了劲。

  姚明今天在进攻端的第一次出手已经是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03秒的时候,终于在内线得球的姚明在小禁区右侧翻身跳投命中,取下个人全场比赛的前两分。尽管麦蒂今天手风很顺,他第一节6投5中加上2次罚球,得分已经是12分,但是

火箭队在整个比赛内容上的表现让人非常不满。

  阿德尔曼在第一节的后半程叫了一个暂停之后有意让进攻多通过内线也是这个目的,希望球队的进攻能够更有成功率更可靠。姚明并没有让他失望,在先后逼得戴伦波特和杰森-史密斯犯规之后,姚明整个第一节2投1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6分6个篮板,

火箭队以24比30落后对手6分。

  姚明在第二节初段继续领队作战,尽管这段时间是姚明独自领队作战,和姚明一起出场的是斯科拉、麦克-詹姆斯、巴蒂尔以及威尔斯。但姚明并没有把握住这一段机会为火箭缩减分差上的劣势,他先是一个在小禁区顶端勾手没有能够投进,接着在面对对手包夹的时候被科沃尔抢断成功,阿德尔曼改为换上麦蒂和兰德利打小个阵容。

  姚明在这一节休息了3分钟于比赛还剩下6分半的时候重新登场,这时候和先发阵容相比,火箭队在后场有海德取代了弗朗西斯而内线方面威尔斯则代替海耶斯。

  很难接到球,这让姚明在进攻中的感觉不能得到维持,恶果很快在第二节后半段体现,姚明在篮下甚至错失了一个轻松的上篮机会,整个上半场,姚明的表现绝不能用正常来形容。在进攻端,他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战术体系中极为不适应,即使在偶尔拿球之后,面对对手的包夹和强硬身体对抗,姚明的拿球也出现了问题。火箭队在第二节最后时刻连连失误,姚明整个上半场5投1中,第二节一分未得,只拿下一个篮板,罕见低迷。

  作为目前在球队中发话比较频繁的领袖球星,姚明要想先让队友听自己的话,他还是先得从场上表现做起,不管比赛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管战术体系如何制约了他,如果他能够有稳定的表现就能封堵别人的指责。(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