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斯学会珍惜革命本钱 中文大喝"你好"吓傻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11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太阳队的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球员们个个汗流浃背,在丹东尼的吆喝声中拼命奔跑。满眼的橙色中,偏偏不见小斯。

  记者仔细寻找,终于在场边发现了他。原来小斯正坐在长板凳上,一边斜着眼看队友们训练,一边悠哉游哉地嚼着巧克力饼干,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他套着好几层训练衫,头上也没有汗水的痕迹,看得出来,他又给自己放假了。

  小斯在太阳有资格享受这样的特权。如果哪天他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他仍旧会出席训练,但可以坐在场边观看,不用参与5对5的全场攻防训练。等到训练结束,他只需要走上场,在助理教练丹·丹东尼或者菲尔·韦伯的辅导下进行投篮练习。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NBA,这句话绝对是至理名言。在当今的“野兽派”球员里,除了德怀特·霍华德,小斯的爆发力、弹跳力,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有了爹妈给的一副好身板,小斯能在篮下翻江倒海,可在最近两年连续躺上手术台后,他也开始懂得珍惜自己的“本钱”了,稍有不适就给自己放假。记得有一次,太阳在一次主客场“背靠背”的比赛前进行训练,但小斯没有练。他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膝盖感觉不好,热身后还是感觉不舒服。有点儿酸,有点儿僵,所以休息休息。”

  巧克力饼干吃了不少,吞下最后一块,拍拍手,小斯走上场地开始练习罚球。他说:“如果我感觉好,我倒是不介意每天训练或者每天比赛。看我膝盖感觉好不好吧,得悠着点儿。”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子精灵劲儿。

  传说中的小斯是傲气凌人,习惯于拒人千里之外,记者和小斯接触了几次,发现他并非那么难以接近。尽管小斯的确很有霸气,场上场下都是如此。就拿接受采访来说,记者提问的时候,他总是双手叉腰,低下头盯着记者,一脸的严肃,表情似乎总是在说“你问够了没有?哪有那么多问题?”可实际上,小斯和其他的太阳球员一样,几乎是有问必答的。

  小斯说话还很实在,完全不像有些“油腔滑调”的球星。前阵子太阳客场打勇士,对攻打得漂亮,可最后太阳输了。一个电视台记者想引导小斯说“虽然输了,但是比赛很精彩”。谁知小斯黑着脸,张嘴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不!不好玩,一点儿也不好玩!我打比赛就是为了赢球,输了就跟下地狱一样,好玩个屁!”

  小斯就是这样,不走左右逢源的路线,不怕得罪人。所以在2007年西部半决赛太阳与

马刺的系列赛中,小斯不止一次愤然大骂“布鲁斯·鲍文太肮脏”。

  如今的小斯已经在NBA混到了第六个年头,可因为高中没读完就进入联盟,他到今年11月16日才满25周岁。11月15日那天,太阳主场迎战公牛,第一节末尾一个暂停,现场大屏幕打出“STAT生日快乐”的字样,背景衬着一个卡通

蛋糕。大屏幕随即又给了正在场边休息的小斯一个镜头,小斯抬头看看,微微一笑,冲着镜头用手指摆了个“V”,一脸的调皮。

  虽然小斯在比赛里的表现相当情绪化,但他很会调节心态。如果在比赛某一段时间里打得不顺,小斯不仅自己不恼,还能笑着开解队友。迪奥打得不好的时候,小斯会过来抱抱迪奥,说:“哥们儿,没事儿,没事儿。”而当球队领袖纳什都感到沮丧的时候,就只有小斯有资格、有心情来安慰纳什了。

  训练后的采访结束了,小斯突然问记者:“用中国话怎么说HI?”记者教了他几遍,小斯看着记者的口形,默不作声,貌似没有掌握。没料到过了一会儿,记者正在和希尔聊天,小斯从旁边冒了出来,用中文大喝一声:“你好!”

  记者傻眼了,希尔笑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