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克利称小斯为地狱小子 小霸王喜欢“野兽”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赴美采访已经第四个赛季了,采访过像纳什、韦德这样风度翩翩的君子,也采访过像沙克·奥尼尔这样霸气十足的超重量级巨星,以及像诺维茨基这样的"冷酷先生",但却从来没有真正地想过去接近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因为不止一次听我的同事说"小斯太冷酷"、"小斯太装"、"小斯架子太大"……

  但没想到,本赛季成为了驻菲尼克斯记者,采访小斯在所难免。于是,记者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

  《篮球先锋报》:前两天,巴克利在TNT解说比赛的时候说你是"Hellboy(地狱小子)"。

  小斯:我觉得他的意思是我带给了对手一种把他们打进了地狱的感觉,对手很难阻止我得分,我把这看作是一种称赞。但是,我不想让别人听到我的名字就和地狱联系起来,因为地狱是个负面的形象。

  中国球迷称你为"野兽派(Beast)",你喜欢这样的称呼吗?

  当然,很棒!我想这个词最直接地表达出了我的球风,我的确就是打球很强悍的野兽,很凶猛。所以,如果愿意的话,有时候你们可以直接称我为"野兽"。我很喜欢!

  但你不仅仅是"野兽派",你的跳投、传球技术现在也很不错,你能用自己的词语来形容一下自己全面的风格吗?

  嗯,我想想。Ca-macazy!我很有能量,浑身上下都充满能量,使不完。我打球充满激情、能量,很努力、拼命、凶猛。

  你是第一个以高中生身份赢得年度最佳新秀的球员,你还是全明星,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总冠军,那是终极目标。对我个人和球队来说,总冠军都是最终目标。

  两年前你受了重伤,动了手术,本赛季初期你也是带伤作战,现在的你是否认为自己还可以在任何对手头顶扣篮?

  当然了(交谈中小斯眼里流露出了一种很藐视的神情)。

  你觉得现在自己的中距离投篮怎么样?听说你夏季加强投篮练习。

  越来越好,以后还会继续进步,夏天的时候我提高了各项技能,中投是其中一项。有时候我和菲尔·韦伯(太阳队助教)一起训练,有时候我自己练。

  你现在在离篮筐15英尺距离处的跳投很准,这是不是你目前感觉最拿手的投篮距离?

  其实在19英尺以内的投篮距离我都很有把握。

  说说你的盖帽吧,这个赛季也提高了。

  对,这也是我本赛季提高的一个方面,我的防守意识比过去好多了,盖帽是关键。一支球队要想打出成功的快攻,就得有盖帽。干扰对方投篮、抢断、盖帽、篮板,抓住对方的失误,这些都是我们打小球的关键。

  姚明和你同一年进入NBA,你们也交手很多次了,时隔多年,能再谈谈姚明吗?

  我喜欢打姚明,他是我的朋友,我们是一对出色的对手。比赛的时候,我毫不留情,场下我们是朋友。

  防守姚明,你的策略是什么?

  目前为止他打得非常出色,他比我高很多,体重大概比我重70磅吧,我很难靠身高和力量来防守他。(进攻时)我的方法是利用我的速度优势,绕过他、突破他,给他制造麻烦。防守上我更多地需要队友帮助。另外我们要玩快的,让他跟不上比赛节奏。

  本来你的

球衣号码是32号,后来换成了1号,为什么?

  我很早就想换了,只有一个原因---NO.1是一个象征,看到1号,我就想到了团结,想到了整体,太阳就是团结的整体,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弥补,大伙儿抱成一团,球队越来越强大。

  听说你现在还利用业余时间去大学上课?

  对,夏天我去ASU(亚利桑那州大)进修HumanGeography(人文地理),下学期我还会继续去学习的。

  你身上目前一共有多少处文身?

  (想了一会儿)啊……我得想一想……大概12处吧。

  最早的一处文身是哪个?

  STAT(指了指自己的右胳膊,StandingTallAndTalented的缩写)。

  那时候你多大?

  16岁。

  最新的文身是哪个?

  不记得了,好几个月没弄新文身了。

  那你最喜欢的是哪个?

  BlackJesus(黑色基督,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