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脆弱内线负担减轻 姚明统治内线从东海岸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联盟是有些西强东弱,东部的球队相对好打一些,但是我们没有资格轻松,我们球队最近状况也不是特别好。这个联盟的每支球队都不好打,不管是东部球队,还是西部球队。”火箭这次迎来一个接连面对篮网、猛龙和76人的东海岸之旅,外人觉得肯定比打西部强队要容易许多,但姚明不言轻松。可再怎么说,这三支球队的内线实力并不出众,姚明肩上的担子确实要轻不少。

  第一场先碰篮网,如何防住姚明成为对手的防守重点。就在主队的更衣室里,战术板上写着篮网主教练弗兰克关照全队防守姚明的“贴士”,不仅要千方百计切断火箭其他球员给姚明的传球路线,尽量减少姚明的传球,而且还特别交代要把姚明使劲往底线推,让他失去进攻空间。

  交代归交代,真到了球场上,先后主防姚明的科林斯和马格洛伊尔还是拿姚明没辙,在他们眼中,姚明太高太壮,一旦在内线要到位置,不用犯规根本无法阻挡姚明的进攻。

火箭全场的第一次进攻,姚明在前场右侧篮下强打科林斯,转身跳投命中,基德想过来补防,但为时已晚。下一次,姚明同样位置单吃科林斯,后者紧紧贴住姚明,但姚明一个吊球给切入篮下小圆圈的巴蒂尔,巴蒂尔轻松上篮。

  能打就打,不能打就把球分给机会更好的队友,姚明很好地贯彻了这个作战方案。篮网首节对姚明看得紧,姚明出手次数就不是很多,只有两次投篮,更多选择把皮球传出去,有2次助攻。第二节,篮网换马格洛伊尔防守姚明,身高差距更为明显,结果姚明连投加罚,这一节刚打到一半,姚明就砍下9分。下半场,姚明打得更为从容明智,轰下13分。最终,姚明18投9中,25分11个篮板拿得毫不艰难,还有5次助攻3个盖帽。最后59秒,姚明下场休息,乐得眉开眼笑,不断和身边队友说笑,不再看场上比赛。看得出来,他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赛后,他也轻描淡写:“我已经在这个联盟打很长时间,我知道如何应付对手的夹击。”

  姚明在内线的好日子,应该还能够持续下去。本周一,他们客场打猛龙,2006年的

状元巴尼亚尼和涅斯特洛维奇很难对姚明构成威胁,周二他们在费城迎接76人的挑战,这个赛季状态不错的
中锋
戴伦伯特试图和姚明“掰手腕”,但实力和姚明并不是同一个量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