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雅图新秀对决很"蹩脚" 易建联连丢三分无人责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从洛杉矶到奥克兰,再到西雅图,易建联在华人众多的西岸地区大受欢迎,但是看台上各种中文标语和粤语加油声却没能让他开心多久,30分惨败给金州勇士时,阿联显得很沮丧,而在西雅图钥匙体育馆这场新秀对决里,看到自己的球队被超音速以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步一步逼上连败深渊,阿联脸上的表情只剩下无奈。“其实今天我们可以打得好一点的,不应该被人压制那么久……”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甚至沉默了片刻,“问题主要出在上半场吧,进攻、防守都不好。”

  “蹩脚”的新秀对决

  西雅图是美国西北部最美丽的城市,比赛前一天,一场小雨更为此地增添了几分浪漫情调。惨败于勇士队后,雄鹿球员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才逐渐收拾好情绪,毕竟相比上一个对手,

超音速看上去更像一个能帮助球队找回胜利感觉的对手。而对于阿联个人来说,和2号秀凯文·杜兰特的再次碰面,两人无疑都带着不同于前的心情。

  这是密尔沃基雄鹿和西雅图超音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却不是阿联与杜兰特首次碰面。早在今年夏天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

夏季联赛上,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阿联便和榜眼秀上演过一幕“英雄相惜”的场景。当时,虽然杜兰特是参加夏季联赛顺位最高的新秀,阿联却是真正的“话题人物”,
中国队
并没有和超音速队分在一个小组,阿联和杜兰特也没有机会上演首次对决。不过这位得克萨斯大学的一年级生曾特意在自己比赛结束后,走到中国队的等候席上,给了阿联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镜头也成了NBA官网夏季联赛的广告宣传照。然而如今,即将19岁的杜兰特和刚满20岁的易建联都坐稳了球队首发位置,但2号秀上周刚刚摘得联盟首月西部最佳新秀的头衔,俨然已是超音速队第一核心,而阿联却更多在队内扮演“蓝领”角色,加上自身状态仍有起伏,这种背景下,两人的初次交手从一开始就注定呈现“一边倒”。

  阿联和杜兰特都有个不甚理想的开局,中国新秀三分钟内一次失误、一次犯规,而杜兰特第一节下来只拿了2分,加上前者是打大前锋出身,而后者则司职2号位,这场比赛新秀对决的招牌似乎有点名不副实。直到第二节4分16秒,榜眼秀三分线上开火,投中开赛以来的第二个球,而紧接着,阿联背对篮筐,篮底中央得球,转身后仰投篮命中,两人这才有了点儿较劲的氛围。但随后整个第二节,6号秀都没能再得到出手机会,倒是杜兰特上半场结束前,底线附近接队友快攻传球,当着阿联的正面表演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扣篮,至此,超音速队的进攻已经明显在围绕着2号秀开展,而阿联则和雄鹿队一起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最终,杜兰特以35分、8个篮板、5次盖帽的战绩再次成为超音速第一功臣,相比之下,阿联的13分4个篮板只能甘拜下风。

  “他(杜兰特)一直都是那种攻击型球员,出手机会也很多。加上又有身高,也是速度比较快的前锋。”赛后,阿联谈起这位对手也不得不表示佩服,“目前的这批新秀里,应该还没人能比得上他吧。”值得一提的是,超音速另一位通过交易得来的5号新秀杰夫·格林也获得了短暂的出场时间,这个后卫新秀看上去略显紧张,一次队友投篮,球仍在篮筐边缘盘旋,心急的格林忽然跳起碰了一下眼见就要进筐的球,导致裁判宣布进球无效,这样的失误显得相当“菜鸟”。

  迟来的开火权

  杜兰特全场获得了20次两分球出手机会和6次投三分的机会,两项数据都近乎是阿联的一倍,事实上,同之前比赛的情形类似,中国新秀的开火权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尤其是比赛只剩最后45秒,雄鹿落后6分,阿联连续三次出手投三分,虽然最后时刻命中了一个,却已于事无补,这个时刻才把开火权交到6号秀手里,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表示,的确是有让阿联最后挑大梁的打算。

  雄鹿队在最后45秒内共获得了4次投篮机会,阿联一个人就在三分线上出手三次,但只投中了最后一球,不过由于此时比分差距已经达到4分,时间又仅剩8秒,且球权归超音速所有,雄鹿翻盘已彻底无望。“是我们教练组让他投三分的,”赛后,小K解释为何把最后时刻的外线开火权交给了阿联,“三分是易的射程范围内,而他的身高和跑动更容易在那时获得投篮空位,所以我们作了如此安排。”从现场来看,超音速的确把最后时刻的防守兵力集中到了里德身上,雄鹿让阿联出手三分的打法并没有太大争议,只是这样的安排似乎有点来之过晚,此前阿联并没有得到太多出手机会,因此尚未找到最佳手感的他没能完成拯救球队命运的重任。

  “最后那个时候已经落后6分、8分了,只能投三分了,出了机会就得投啊。”阿联有点无奈地表示,其实作为一个新秀,当时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即便最后投丢了两个关键三分,雄鹿上下也无人怪罪于他,“其实在那个时候,不管你能不能投中,都必须得出手,顾不得那么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