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 最痛苦莫过于第三人难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在周日下午,在火箭队和猛龙队的比赛结束不久,达拉斯牛仔队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Tony Romo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8秒的一记达阵传球反败为胜,在美式橄榄球NFL第14周的一场比赛中以28-27战胜底特律狮队,12胜1负,牛仔队继续在NFC赛区领跑。

  只要你还没有看到第二天的早报,你将无法确定谁胜谁负。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火箭队在和猛龙队的比赛中,最多一度领先14分,上半场结束时还领先11分,结果却最终输掉比赛,使猛龙队和火箭队的战绩都达到了11胜10负。这场比赛给人们最大的启迪在于此,那就是在火箭队的比赛结束之前就断言胜利,往往都会事与愿违。

  想到本赛季已经输给过灰熊队、国王队以及4胜15负的热火队,冲出季后赛第一轮这个本赛季最现实的目标,对

火箭队来说变得越来越有些虚无缥缈了。

  今天比赛之后,一向乐观甚至由于工作原因有些自欺其人的火箭队电视解说比尔-瓦瑞尔也高兴不起来了。他说,“你老是对球迷说,要耐心点耐心点,可你说的多了,球迷们也就会变得不耐心了。”而另一位解说迈特-布拉德也说,“猛龙队本赛季还没有战胜任何一支强队的经历,可火箭队还是输了。你可以告诉球迷耐心,可球队也要有所进步才行。”

  火箭队前进一步的代价就是要准备好后退两步。6胜1负后遭遇6连败,战胜太阳后连输两场,本来很容易的东部之旅今天又输的没脾气。

  没有斗志,再这样下去,人心散了,这样的队伍就是换了黎叔都不好带了。

  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那个人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除去麦蒂和姚明,谁才是火箭队的第三号球员呢?曾经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很长时间。是穿匹克球鞋的巴蒂尔、头戴发带的维尔斯、长发飘飘的斯科拉,还是特权球员弗朗西斯呢?答案令人遗憾,都不是。很多东西就像是那份爱情一样,只有在失去的时候你才知道它的宝贵。今天因伤缺阵的阿尔斯通街球王,才是火箭队真正的3号球员。

  上场对网队比赛之后,阿尔斯通说,“我和他们(姚麦)一起打了3年球了,我知道怎么和他们在场上相处。”这尽管是一句面儿上的话,可也正确实反映了街球王的价值所在。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阿尔斯通仍然是火箭队的进攻润滑剂,没有他的控球突破,姚麦受到夹击时,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将无所适从,跑不起来,进攻完全陷入凝滞。

  球队就是小社会,球队中的人际关系其实也和公司单位一样,很有讲究。不同时候要采取不同的策略,就像弗朗西斯一样。季前赛中,弗朗西斯自视清高,经常可以看到他右手运球左手猛挥,示意队员让开,我要单干。结果遭遇冷藏。经过面壁思过,特权球员决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今天比赛中,由于阿尔斯通受伤而首发的弗朗西斯一上来就送出3次助攻(这也是其全场仅有的3次助攻),传球才是在阿德尔曼球队尤其在拥有姚明和麦蒂情形下的生存之道。甚至在有空位出手时,弗朗西斯也不急于出手。以至于第三节中间阶段,姚明告诉弗朗西斯一个球他应该投篮。瓦瑞尔说,“弗朗西斯竟然要让姚明来告诉投篮,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现在他首先考虑的是传球。”

  本来这种对弱队的比赛,正是球员之间用来发展人际关系的大好时机,最后却变成了互相的埋怨与不信任,实在令人郁闷。

  尽管弗朗西斯做出了转变,可多年的流离颠沛已给他的状态造成了很大的磨损。现年30岁的弗朗西斯,就像是一辆年头不长但里程很高的跑车一样,突破过于僵硬,缺少变化,很多时候只是简单的把球交给T-MAC来处理。让其担任首发已是强人所难,而担任第六人第七人冲击一下的效果可能更佳。

  相对于弗朗西斯的变化,恐怕没什么人会喜欢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尤其是多次投篮不中还锲而不舍时,但教练有时候会给这种球员机会,因为在别人不敢表现时,教练需要他强过

芙蓉姐姐的自信来打开局面。第二节中间阶段,詹姆斯弧顶突破高抛投篮投中高难度一球就是他性格的正面反映。而第三节火箭队落后时,换上了詹姆斯就是教练的这个考虑,可他却没能做好。

  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是个头啊

  三年三年又三年,怎么也有十年了吧...我只能不停的暗示自己,我是一个小混混...这种日子,我已经过了十年了,什么时候能是个头啊。

  火箭队今天下半场在对手调整了姚明和麦蒂的防守之后,显得不知所措。姚明连续几次投篮不中,麦蒂也失去了耐心,再次改为个人强行突破。加上在防守一侧的疲软,火箭队的应变能力实在是差了很多。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职业生涯中,已经无数次遇到了这样那样困难的时刻了,可结果都最终遗憾的趋于失败。科比说过,“任何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把战胜这些困难看成是一个奋起的机会。”

  现如今,这种不情愿的机会再次降临到了姚明和麦蒂两位球队领袖的头上。今年西部目前为止,除去卫冕冠军

马刺队以外,其它多支强队黑马都陷入乱战,正是火箭队浑水摸鱼的大好机会。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现在要看的就是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行动。比赛是48分钟,而赛季则是82场,不撞南墙不回头,火箭队至少还有60多次机会。火箭队尽管形势不如乐观,可也绝对还没到悲观的时候。

  今天即将过去,明日你又会在何方?火箭队,请你告诉我。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