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完成从先锋到统帅转变 阿帅应对火箭失利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在姚明在比赛中没有找到进攻感觉,仅仅拿到了15分6个篮板,而麦蒂虽然拿到了21分10,但是火箭最终还是以80比93败下阵来。

  虽然说今天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抢眼,但是比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那种数据还不错,但是实际如同梦游的表现来,还是要好上不少。而在暂时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姚明的成长。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何评价>>>>

  在第二节比赛中,

火箭请求暂停。一直一来我们看到的姚明,在暂停的时候一般都是坐在板凳上,安静的听着教练布置战术。但是这次,我们却看到了披着毛巾的姚明站了起来。

  在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布置好了战术之后,姚明并没有和往常一样回到板凳席上坐下。而是搭住了卢瑟-赫德的肩膀,在卢瑟-赫德耳边说着一些什么。从姚明的手势看来,是因为卢瑟-赫德很久都没有在比赛中上场了,姚明在给他讲解一下在比赛中传球的方法和时机。

  等到暂停结束的哨声响起的时候,姚明鼓着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看着自己的队友走到场上。如果说,在范甘迪时代,姚明只是在内线攻坚的一名大将的话,那么,到了阿德尔曼时代的姚明,已经成为了一名能够在比赛中激励队友的球队领袖。

  不管是姚明在场上指挥塔的作用,还是在场下帮助队友讲解战术的行为,姚明已经在球场上下都开始起到了球队领袖的作用。在麦蒂一个人的能力已经不能完全带动火箭的时候,姚明站了出来。

  虽然比赛输掉了,但是姚明的领袖作用却依然体现的非常出色。但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换下主力,派上替补球员,结果被对手一举拉开分差,却成为了今天比赛最大的败笔。也许,我们应该更多的从排兵布阵和球员的调遣方面去质疑阿德尔曼的工作。拥有了这样一个比以前更加出色的姚明却依然输掉比赛,阿帅的确应该好好的检讨一下自己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