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个阵容让维尔斯机会暴增 阿帅期待表现更加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维尔斯在阿德尔曼上任之后一直强调,是否先发,是否出场,有多少出场时间都不是他所看重的,“无论我是否在球场上,只要我们的球队表现得不错,这都没有关系。这是一个团队的比赛。无论教练想要什么,想怎么做,我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分子,无论谁可以出场来完成教练的任务,这些都不会影响到我。”

  但是现在当火箭队开场倾向于小个阵容的时候,这位身高只有1米96的球员的确开始寻觅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由于麦蒂和巴蒂尔的稳定表现,维尔斯作为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能够替补出场的时候有限,加上球队在一号位上的球员麦克-詹姆斯以及弗朗西斯都能兼任二号位的位置,这进一步挤压了维尔斯的出场时间。

  不过联盟现在有很多球队打的都是小个阵容,这给了维尔斯以及斯科拉更多出场的机会,因为在主教练阿德尔曼看来,维尔斯能够充当球队的大前锋而斯科拉则能担当顶替姚明的角色。

  维尔斯能够充当大前锋是因为他在内线的独特攻击力,这让

火箭队在和其他的小个阵容球队进行比赛的时候有了更多的进攻选择。而维尔斯自己则认为,“其实我并没有真的去执行四号位的防守任务,因为当我出场打大前锋的时候,肖恩和麦蒂以及我之间总是在进行位置轮换。我和肖恩更多的是承担球场上的脏活并去盯防对方最好的球员,当然这样的活绝大多数的时候由巴蒂尔来承担,这些都取决于当时的具体情况,并不是稳定不变的。而当我们派出这样的阵容时,对手有时也不得不被迫对阵容进行调整,换上四个小个选手,这时候我们就有优势了。”

  维尔斯在和灰熊队的比赛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4分,他全场14投11中,但是在之前的7场比赛中他35次出手只投进了7球,“他在和灰熊队的比赛中有非常棒的表现,”阿德尔曼评价说,“此前他也有连续两周的表现很不错,但是接下来的10天,他在球场上就显得有些懦弱,不能完成任何事情,我之前也谈过这一点。我们在板凳席上没有一个或者两个有稳定表现的球员,他们总是一场比赛好一场比赛坏,如果他们能够有稳定的表现,那么这支

火箭队将非常棒。维尔斯的问题在于,他不能很好的终结进攻,他总是丢球,在篮下错失上篮,这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普通情况下,在篮圈下面 ,他都能将球放进去,但愿我们的球员能够有更加稳定的表现。”

  目前维尔斯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38.2%,而三分球命中率则只有14.3%。和灰熊队的比赛表现抢眼有客观因素,灰熊队让他们最好的球员去盯防了麦蒂,而只用洛瑞和纳瓦罗来盯防威尔斯。而在和

篮网队的比赛中,当维尔斯不再有这样的身体优势时,他9次出手则只有2球投进。

  “当你要用小个阵容来和对手抗衡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是有利于我们的,如果对方要用大个子来盯防麦蒂,那么维尔斯就能够在自己的位置上拥有身体上的优势。这一点我在执教国王队的时候就知道了,那也是当时球队的优势之一,他总是能够对上身材不够强壮的球员,因为当时的国王队中还有阿泰斯特需要对手专心应付。

  现在来到了休斯顿,维尔斯面临同样的任务,面临同样的位置变化,他的态度仍然是:“这很好,我很喜欢。”(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