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清洗临近弗老大转正 海德穆大叔最可能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火箭要进行大清洗了!消息一周前随着一场大雨降临休斯敦,眼下愈演愈烈,成了球员在休息室热议的话题。花大价钱对球队动了大手术,火箭的力度却未见大的改变。老板会把谁当作筹码交易呢?

  如果在火箭完成10场比赛时,这个问题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弗朗西斯和兰德里。两人几乎没有上过场,被交易是迟早的事,尤其是弗朗西斯,没有明显伤势,却被主帅阿德尔曼长期放在伤病名单中。但火箭第20场比赛后的情况完全不同了,弗朗西斯通过几场球的表现,不仅让阿帅回味昔日休城老大的实力,还用无私的球风瞬间坐稳火箭第一轮换阵容,大清洗,不关弗朗西斯什么事了。

  破网

  主帅点名表扬弗老大

  

火箭队昨日96比89战胜新泽西网队,迎来两连胜。获胜的关键是两个得分点发挥正常,姚明2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3个盖帽,麦迪也贡献了24分,姚麦组合联手砍下49分,这种情况下,火箭的胜率很高。此外巴蒂尔得到12分6次助攻,街球王阿尔斯通得到15分。

  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盛赞队伍的表现,在基德、卡特和杰弗森都有上佳表现的情况下,火箭能赢球,说明状态已经得到恢复。“我们需要一直保持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可能会包夹麦迪和姚明,我们不能消极等待,需要将球往篮筐里送,我们这方面一直有优势。”非常少见的是,阿德尔曼在表扬队员的名单中,加上了本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弗朗西斯。“我们今晚表现很出色,就连斯科拉和弗朗西斯也是如此,他们一直都在冲击对手的篮筐,这是我们需要的。”弗朗西斯替补上场18分钟,得到5分、3个篮板以及2个助攻,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比赛中他甘当绿叶,用突破传球将球队的进攻串联起来。

  揭秘

  前期低迷因缺训一周

  火箭在六连败后,固执的阿德尔曼终于将弗朗西斯激活,而弗老大立即投桃报李,他短短的上场时间里砍下10分,终止火箭连败。而后,他又在战胜太阳队的战役中送出7次助攻,并用关键一投绝杀对手,上场时间升至两位数。

  打灰熊的比赛弗朗西斯只出场几分钟就下场,让他的状态成谜。在战胜网队后,弗朗西斯为大家揭开谜底。“打灰熊前,我的尾椎骨受伤,只能带伤坚持。”

  “训练营开始的前七天,我儿子刚刚出世,所以我决定把那段时间花去和妻子、孩子们一起过,所以那一个星期我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当我来到训练营的时候,我的状态确实有些欠佳。”弗朗西斯说,“我一直都在坚持训练,另外还会加练一些东西。我不必每天晚上都去砍30分。我只需要上场去抢断,投中我该投中的球,同时帮助我们的两个核心球员率领球队,让大家融入球队当中就可以了,这就是我现在在球队当中的职责。”

  清洗

  火箭恐让海德穆大叔走人

  火箭队最近回勇的状态可能会延迟清洗的时间,实际上,为了季后赛成绩,火箭队肯定会在赛季中对阵容做出微调,这是NBA球队的惯例。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海德可能会成为牺牲品,他本赛季一直表现低迷,显出对普林斯顿体系的不适应,这让阿德尔曼逐渐将天平偏向状态回勇的弗朗西斯。海德在近6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没有出场,其中在对阵灰熊时只出场30秒。从战术上分析,海德的防守一般,而进攻手段多为定点跳投,和阿帅的战术格格不入,而他移动跳投的命中率不高,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不到35%。

  弗朗西斯显露霸气,还将影响另一员得分好手詹姆斯的位置,詹姆斯最近几场比赛上场时间连续下降,但他和海德比,突破能力和得分能力都更强。

  穆托姆博本赛季一共出场8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8分钟,而在最近5场比赛中,穆托姆博都没有出场。穆托姆博的老迈让火箭内线吃紧,加强内线力量是火箭高层最紧迫解决的事情。穆大叔很早就放出话,如果被交易,他将选择退役。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