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王度过"低迷"初露峥嵘 戏称已经产生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7: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浙江女篮谁是最闪亮的?答案不是上一场独取45分的纪妍妍,在面对八一强硬的防守时,站出来的是今年刚刚来到球队的黄一娜。

  虽然加冕了去年联赛的“三分王”,但黄一娜从福建女篮来到浙江女篮后还是度过了一段“低迷期”,因为对战术体系的不熟悉,这位身材瘦弱的投手,常常独自飘在三分线外,无法得到出手的机会。上一场与上海一战,她没有得分,但这一场“三分王”却突然找到了感觉。“我想这种感觉就是NBA说的‘化学反应’了吧。上一场我是很不适应,不过通过这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比赛,我今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在昨天的比赛里,黄一娜一人独得25分,3个三分球固然珍贵,但更可贵的是她在外线与队友的几次穿插配合已经隐然有了默契,她的突破和中投完全打乱了八一的战术部署。而她昨天11投8中的中投命中率就说明了她已经不再是第一场那个飘在三分线外的“站桩射手”了。“我们只重视了纪妍妍,没想到今天黄一娜表现得这么可圈可点。”八一队主教练范斌也认为有了黄一娜后的浙江队更难对付了。

  “今天到了第四节我们想拼一下的,结果反而在破联防上做得不好,心态上起了变化。”黄一娜的惋惜之情溢于言表,“来到浙江队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我想尽快给大家出一份力。”在黄一娜的眼中,自己的位置和责任都已经和在福建队不一样了,“在那边可能我更多的是承担进攻的责任,三分投得多,但浙江队打的是整体,每个人都必须不停地跑,在这里篮球是唯一的中心人物。”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