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苦练手感终于回归 用高效进攻表现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3:15  新浪体育
巴蒂尔苦练手感终于回归用高效进攻表现回击质疑

巴蒂尔本场为火箭贡献12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新泽西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新泽西网队,结果火箭96比89轻取网队,麦蒂得到24分,姚明25分11个篮板。

  在本场比赛中,巴蒂尔发挥出色,不仅在防守端一如既往地作出贡献,而且维持了上一战的火热手感,在进攻端有高效演出:总投篮6投4中,三分球3投2中,拿下12分。另外,难等可贵的是,在本场比赛,巴蒂尔送出6次助攻,成为本队本场比赛的助攻王。这在以往比赛中并不多见,也说明巴蒂尔在球队进攻体系运转中,占到更大比重。在球队进攻时,他不再只是一个等待空位执行3分投射的角色球员,而是更多分担了组织、球的转移以及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任务。

  巴蒂尔用两连胜中的高效表现(对灰熊13分3次盖帽,对

篮网12分6次助攻)有力地回击之前的质疑。在之前
火箭
队连败期间,整个球队都遭受了巨大压力,姚明、麦蒂、教练阿德尔曼饱受非议……巴蒂尔也不例外。

  外界媒体以进攻数据下滑的理由,向这位

火箭队中贡献最稳定也是最职业的球员施压:我们不否认在上赛季你是火箭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往往是球队最需要你的时候,你的三分球都会如期而至。不过总的说来你还不是个优秀的射手,本赛季的表现更不是!本赛季你的三分球命中率比上赛季下滑了8个百分点,投篮命中率下滑了6个百分点,本赛季平均得分只有7.8分。

  对这些质疑,巴蒂尔开始也很无奈,他表示:“这个问题太复杂了,这个阶段对于我和球队来说都很艰难,我们全队都需要把球运转起来,但有的时候篮筐就是跟着作对。” 他也提到了投篮命中率问题存在于整支球队:“这不单单是我自己的问题,大家都是如此,都在寻找自己的理想比赛。我们还处于磨合阶段,有时投篮非常不准确,即使我自己看也是如此。”但是,巴蒂尔最终像一个男人、一个职业球员那样,做出了积极回应:“我知道,手感的消失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并且更加努力的去比赛和投篮。”

  因此,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蒂尔在进攻上的手感回归,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在背后,这是一名球员以自己的刻苦训练,无数次重复的练习而产生的成果。巴蒂尔在自己的博客里面写到:“我是个很有规律的人,每次比赛之前都会进行投篮训练,非比赛日也一样。我知道,我的投篮会好起来的。我必须继续集中精力在我的训练上,这样比赛就会像训练一样变得容易起来。”

  最近的出色表现,证明巴蒂尔做到了他所承诺的“在进攻端努力提高自己,帮助球队获胜”。他以一种最职业的方式,赛场表现来回击了质疑。这个无论对于他自己还是火箭都是一个良好信号,教练阿德尔曼对此寄予厚望: “巴蒂尔不能只满足于成为一个三分手,他需要有三分球以外的进攻手段,那样才能保持球队正常的运转起来。他不仅只呆在边角的地方等待机会,他可以自己找到更好的进攻位置”

  (Rex)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