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成长环境优于榜眼 广积粮缓称王雄鹿用心良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5:29  新浪体育
阿联成长环境优于榜眼广积粮缓称王雄鹿用心良苦

易建联的成长环境与杜兰特相比轻松不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西雅图消息,想必今天易建联将会经历一个“西雅图不眠夜”。因为就在比赛进入最后的肉搏阶段时,队友和球队选择了将球交给他,虽然两次三分不中。但是相信,这两次的失手要远远比最后投中的那个三分给阿联的启迪要多。

  这其实是一场乏味的比赛,两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糟糕表现,让观赏性无从谈起。但是因为有了凯文-杜兰特和易建联,乃至杰夫-格林,就让这个夜晚的西雅图有了噱头。

  从

超音速打定主意全面围绕杜兰特重建开始,质疑之声就没有断过。因为不管杜兰特在拥有无限开火权之后的表现如何,5胜15负西部倒数第二的战绩终究让人难以接受。于是,是让杜兰特不停的去捞数据,还是要从球队整体的考虑,这大概是每支拥有高顺位新秀球队都需要去面对的问题。

  雄鹿亦是。从今天场上的情况来看,雄鹿对于易建联的使用却要比超音速使用杜兰特合理的多。从赛季初的高开之后,近期的比赛中无论输赢,易建联的数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的得分,5个左右的篮板。与其说阿联遇到了瓶颈,不如说这反而是个好现象。

  易建联不愿意拿自己和姚明比较,也就更加不应该在他身上加诸整个中国乃至民族的压力。他只是个新秀,在篮球水平如此之高的联盟中,他需要做的就是“广积粮,缓称王”。

  如果说超音速是在用赌博式的方法,让杜兰特在不断的出手,投中或者投不中学习,进步,提高;那么雄鹿就是在有限的机会中不断的给与阿联新的任务、角色与目标。所以,雄鹿并没有祈求阿联一夜之间的迅速爆发,他们要的是可能缓慢却平稳的上升势头。

  首先,在易建联最值得称道的防守上,不断的用不同类型的对手与强度去检验,去查缺补漏。就在媒体不断的表示,阿联为雄鹿带来防守的时候,让他看清楚,还有多少的空间可以提高,还有多大的差距需要弥补。

  其次,进攻端从开始的中投,到现在有突破,有三分,甚至是关键时刻的远投。无一不显示了雄鹿对阿联的良苦用心。今晚的三个三分,如果没有前两次的铺垫就不会有第三个的命中。而易建联在高压之下逐渐习得的沉着冷静与勇气魄力,恐怕要比拿下那6分珍贵的多。

  没有一支球队不希望赢球,虽然今天雄鹿输掉了比赛,但是相比较于超音速用球队的今天换杜兰特的明天,小K还是要聪明一些。他们培养新秀更加有步骤,有节奏,有章法。阿联不会迷失在不停的出手投篮之中,也不会枯竭在冰冷的板凳上。所以,不要轻易的说雄鹿不适合阿联,他们用实战来帮助阿联“广积粮”,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做到的。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