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笑称要让对手猜不透 巨人令火箭内外线成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5:28  新浪体育
姚明笑称要让对手猜不透巨人令火箭内外线成一体

姚明进攻端手段丰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结果姚麦合力砍下49分,火箭轻松的以96比89获得胜利。

  麦蒂上半场便得到19分,全场有24分进帐。而在Tmac下半场被网队牢牢看死后,火箭的另一核心姚明站了出来,他如往常一样拿到了25分、11个篮板这样的全明星中锋数据。虽然网队整场都对姚明进行双人包夹,但中国巨人不仅仍然能投篮得分,还能及时将球交给无人看管的火箭中距离投手。

  “我在这个联盟比赛已经很长时间了。”姚明说“我遇到过很多不同的双人包夹。我知道当他们对我双人包夹时,他们希望皮球能离开我的手。所以,既然我深知这一点,我就要利用这点,只要当我们有人处于空位的时,我就要把球传到他手上。或者我也可以尝试自己去击退他们的双人包夹并投篮得分。”

  一直以来姚明就被认为是名篮球智商非常高的球员,事实也正是如此。听听姚明是怎么考虑的:“想想看,他们总是认为一旦他们对我双人包夹,我就会传球。所以我得掺杂着来打,有时候传球给队友,有时候仍然自己投。”巨人笑笑说道。

  正如姚明所说,

火箭今天在内外线的进攻结合上做的非常出色。尤其是三分球,他们前8次外线出手有6次命中,而其中很多都是先通过内线的突破再分球到三分线外,从而给外围投手们带来舒服的出手机会。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在场上不停的跑动,并且感觉自己是比赛的一部分时,你肯定会比傻站在上面要感觉更有节奏。只要你充满着激情,就会打出更漂亮的进攻。”全场贡献12分、6次助攻、5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巴蒂尔说,“当投篮时间只剩下2秒,你接到内线传出来的皮球,你就会期待自己能做出点什么。”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