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投篮变准并非碰巧 网队改变防守策略徒劳无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结果姚麦合力砍下49分,火箭轻松的以96比89获得胜利。

  这场比赛是火箭在新泽西连续取得的第五场胜利。更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今天自开场后就取得领先,整场比赛从未落后过。他们的进攻则堪称是本赛季最有效率的一场。

  “我们必须得不停的保持进攻。”主帅阿德尔曼赛后表示,“我知道他们会在场上对麦蒂进行双人包夹。所以其他人不能就干站在场上,被动的等待,而要努力朝对方篮筐发动攻击。”

  麦蒂今天的发挥便是最好的证明。

火箭1号上半场手感火热,三分钟内连得11分几乎令网队提前崩溃。中场过后,网队按主帅弗兰克的指示提前对麦蒂进行双人包夹,但这时候姚明和其他队友为火箭提供了足够的火力。

  “像今天队员们在场上所付出的努力就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麦蒂说,“我在上半场时状态很好。我知道他们到下半场肯定会对我采取一些不同的防守策略。不出意外,他们让我几乎拿不到球。”

  但和过去不同的是,这次就算麦蒂拿不到球也不会对火箭的进攻有太大影响。其他人积极的传球和精准的投篮让网队总是顾此失彼。

  “过去大部分时候,当我将球传出来后,他们就马上进行跳投。但今天,他们在场上对球的处理非常出色,他们找到对方防守最薄弱的地方,然后将球交给处于无人盯防的队友手上。这或许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的投篮如此精准的原因。”麦蒂如此解释道。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