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卡特神勇难阻火箭脚步 姚麦联手保领先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过去四次做客新泽西,火箭全部取胜,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的作用,非常明显。因此今天比赛中,姚麦组合势必努力,帮助火箭赢得东部之旅的第一战。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开始后,卡特率先投中2分,似乎预示着篮网下半场战术将以外线为主了。

  随后姚明传球给麦蒂时,出现失误,卡特抓住机会快攻突破,造成海耶斯犯规,不过两罚只命中一球。反观火箭的进攻,上半场手感不错的姚明和麦蒂,在对手的夹击下,2分钟都未能得分。而篮网则是在外线打开了局面,卡特再次投中2分,接着杰弗森投中3分球,篮网打了8-0进攻波,阿德尔曼无奈的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

篮网的防守更为严密,导致巴蒂尔差点出现失误,好在阿尔斯通关键时刻手不软,三分线外突发冷箭,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10分。而篮网方面,尽管卡特加强了外线跳投,不过杰弗森还是顽强的频繁冲进内线,很快造成巴蒂尔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后,篮网顽强的将比分差距再次缩小到单位数。

  但令主场球迷失望的是,巴蒂尔再次命中一个三分,这段时间

火箭的角色球员,很好的辅助了姚明和麦蒂。在本节还有7分37秒结束时,麦蒂运球快速突破,防守球员拿出吃奶的劲,也未能阻挡麦蒂的步伐,底线杀到禁区的麦蒂,没有选择自己上篮,而是巧妙的助攻中路插上的姚明,巨人拿球后,面对无人防守,怎会放弃扣篮的表演机会,双手暴扣,漂亮的姚麦组合拳,火箭58-45领先,篮网不得不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场上依旧被火箭掌控,麦蒂吸引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第一时间传给底线埋伏的阿尔斯通,后者再次命中3分。更为有趣的是,随后麦蒂突破强攻,在甩开杰弗森杀到禁区之时,尽管前面的基德占据有利防守位置,但麦蒂还是蛮腰一扭,强行从人缝中跨了过去,当时基德本以为麦蒂会撞人犯规,结果他没想到,麦蒂的腰可是相当的灵活,如蛇一样超强的扭曲,随后麦蒂随手一投,皮球在篮筐上停了接近一秒,最终还是听话的进去了,这球实在太漂亮了。

  随后篮网加快的比赛节奏,希望通过跑动,来撕开火箭的防守,很快这个变招起到效果,卡特快攻造成姚明防守犯规,好在巨人今天犯规次数不多,到现在为止,只有3次个人犯规,问题不是很大。

  第三节还有2分56秒结束时,杰弗森防守麦蒂,结果当麦蒂拿球在寻找队友接应时,杰弗森大手一戳,直接将麦蒂的眼睛戳到,后者痛苦的摸着脑袋弯曲在场边,当时让火箭球迷和场上球员,都惊出了一生冷汗,毕竟,麦蒂和姚明,只要其中一人伤了,火箭就会偏离正常的行驶轨道。好在麦蒂只是受的硬伤,很快就恢复了。

  尽管第三节结束时,卡特砍下全场最高分28分,但篮网依旧60-70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