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系阿联湾区球迷“变心” 勇士急于与易划清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金州勇士的主场距离旧金山开车约1个半小时,因此它也是NBA所有球队主场华人群体势力最大的一个。为了迎接易建联的初次来访,湾区众多华人球迷从四面八方集中到甲骨文体育馆,为中国新秀助威。虽然大部分华人球迷都盛赞阿联的表现不负众望,但雄鹿惨败的结局却不可避免地“牵连”了6号秀,赛后,据当地媒体报道,勇士队球员认为,这位中国新秀表现尚可,但相对于他对球队的贡献来说,有点“难成气候”。

  早在参加NBA选秀前,易建联的名字就常常和金州勇士连在一起,关于勇士会通过交易得到高顺位,从而选上中国新秀的传闻在湾区被炒得沸沸扬扬,勇士队总经理穆林也曾特意去过中国

东莞观看阿联的比赛。即便雄鹿最终选到了阿联,勇士的球迷们也一直不解俱乐部为何宁愿拿理查德森交换8号秀赖特·布兰登,而不去交换易建联。从现场看,阿联若能身处金州,绝对是票房的金字招牌。雄鹿这样一支东部排名中游的球队来访,甲骨文体育馆居然座无虚席,众多黄色脸孔,不少华人都是从旧金山驱车前来,同时,金州方面还特意安排了舞狮和中华武术表现,全是为欢迎阿联,讨好华人球迷所设。

  然而,这样热烈的气氛却没能感染到勇士的球员们,以往情况下,即使雄鹿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对方球员在点评阿联时都会给上几句客套的赞美,比如“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这样的NBA式套话。不过这次,可能是由于被卷入过阿联的选秀风波,一提起“易”,勇士方面反而迅速和其划清界限。“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显然很有深度,就算易到了我们这里,我也不觉得他能打上多少球。”勇士前锋哈灵顿说,他和阿联在这场比赛中对位,而勇士通过交易得来的8号秀赖特·布兰登在第四节垃圾时间才得到了较多出场时间,“我觉得布兰登会和全队融合得很好,我们会慢慢在一两年内好好培养他的,到时他可能会像易一样,或者比他打得更好呢。”

  事实上,布兰登之前也在密尔沃基雄鹿试训过,但最终雄鹿没有选择这个大个子,既然勇士队摆出一副不“看重”阿联的态度,雄鹿队也干脆明确指出,他们当初就“看不上”布兰登,“我想他还在准备阶段,还在为打NBA而作准备。”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提及之前试训布兰登的印象时说,“我们选秀是根据球队名单来定的,选择易的理由显然更多,而且我们相信他的准备更充足,不是说布兰登将来不会比易好,只是当时我们的确这样想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