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骄傲感动东北虎将士 捐3万2千元给受伤消防官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爱军一语双关:要涌现更多的孙军

  虽然孙军和李正卫是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两名普通战士,但他们却是2007年的“中国骄傲”,同时也是感动整全中国的平民英雄。为了从英雄身上汲取战胜困难的精神,即将迎战新疆广汇的吉林森工东北虎将士12月4日走进警营,正式拉开了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警民共建"活动的序幕。

  目前,吉林森工东北虎正处于建队史上最低谷时期,来自各方的批评让东北虎将士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过,就在吉林森工东北虎奔赴上海开始三个艰难的客场之旅前,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通过电视了解到了孙军和李正卫的英雄事迹。对于曾经当过9年消防兵的张爱军而言,孙军和李正卫的壮举无疑是战前动员会最生动,也是最能提升士气的典型材料。于是,在最为难打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吉林森工东北虎激发斗志,一举改写了客场逢八一富邦、上海汇中不胜的尴尬记录。

  为了寻找球队的精神支柱,回到长春的张爱军有了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进行军民共建的想法,而这种想法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洪峰不谋而合。毕竟,对于军队和球队而言,他们拥有一种共性--战斗精神。

  在4日的军民共建签约仪式上,宋洪峰表示:“希望双方在困难时相互伸出援手,工作上换位思考,在实践中勇于承担责任,把军队精神与体育精神,把军队文化和体育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并随着共建的不断深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再立新功。”

  签约仪式结束后,吉林森工东北虎将士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开始体验"烈火金刚"的生活。赵阿南、巴巴卡和外教纽尔纷纷戴上消防官兵的装备,客串起了一回消防战士。

  “虎王”孙军的离去让吉林森工东北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可张爱军却一语双关地说道:“虽然球队正在经历低谷时期,但越是困难的时期,越是考验球队战斗力的时候。我想通过这种向英雄学习的方式鼓励我们的球员,希望东北虎能够涌现更多的孙军和李正卫。”

  在CBA赛场,吉林森工东北虎将士一直是球迷关注的对象,但在张爱军的眼中,这样的现象并不是正常的。在总结上轮客场负于浙江万马的总结会上,张爱军向教练组和球员通报了11月30日长春市消防支队官兵在扑救火灾时有6名官兵受伤的消息。令张爱军感动的是,东北虎全体将士竟然自发地为这6名受伤官兵捐款3.2万元。“长期以来,我们的球员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下成长,与外界的联系非常少,我只是让大家学会关心别人,从中得到启发,走出困境,摆脱压力。”张爱军说。

  签约仪式后,吉林森工东北虎将士在张爱军的率领下来到吉林省消防总队

医院,看望正在养伤的6名官兵。

  (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