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热烈的掌声献给阿德尔曼 前国王主帅回家受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1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萨克拉门托报道

  如果不是因为姚明被逐出场,没有这场失败,阿德尔曼回家本该占据第二天萨克拉门托报纸的头版头条。对于这个城市,阿德尔曼曾经太重要了,以至于在比赛日的这个早晨,没有人去看国王的投篮训练,所有的媒体都等着和阿德尔曼再次见面。

  在这里,他执教了8年的地方,把一支苦苦挣扎的弱旅带进了西部列强的行列,8年中,他的国王年年杀进季后赛,并在2002年打进了西部决赛,如果不是霍里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投出了疯狂的一球,阿德尔曼的功勋册上将添上更加精彩的一笔。

  那8年前,没有人喜欢国王队,甚至没有谁知道他。那8年里,他们站在了全联盟的最前面,用他们的流畅进攻征服着一批又一批球迷。阿德尔曼的体系成就了很多球星:毕比、米勒、迪瓦茨……在国王的板凳席上,阿德尔曼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阿科球馆上空挂着的象征荣誉的旗子也越来越多。

  于是,在近两年之后,以另外一支球队教练的身份,以对手的身份,再一次来到这里时,阿德尔曼觉得有些奇怪。萨克拉门托的景色没有变,熟悉的餐馆也都还在,只是如今他要跟着球队,跟着球队大巴才会来到这间有着太多回忆的球馆了。

  走下大巴,走进通往球场的通道时,阿德尔曼迟疑了一下。以往他都是直接从这里就钻进国王的更衣室,可现在,他要钻进通道,穿过球场,来到球场另外一头的客队更衣室。国王客队更衣室的破旧程度在全联盟都是闻名的,过去的8年里,他鲜有机会来到这一侧看看。

  从球场的这一头到另一头,阿德尔曼走得很慢,不仅是他自己在故意放慢脚步,还因为有太多人要打招呼,从球场边的保安,到已经开始在球场上练球的国王球员,几乎每走一步,阿德尔曼都要拥抱一次。那些记录着他往日成绩的旗子就在头顶上挂着,无论阿德尔曼到了哪儿,它们都在每一个晚上告诉球迷们说:阿德尔曼是这个球队历史上最优秀的教练。

  看着客队更衣室的简陋,阿德尔曼笑了,笑里带着些略微的无可奈何。他说:“这种感觉很奇怪,再次走进这座建筑,走到我并不熟悉的这一侧来。我离开这儿,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在这里我度过了有趣的8年,做了很多事。”走进球场之后,任何一丝一毫的线索都能把阿德尔曼领进记忆的深处。他说了很多往事:“我们一开始干得不错,可后来球队经历了交易,球队的组成开始变化,可到最后我们还是进了季后赛,还是有机会击败

马刺……”已经61岁的阿德尔曼越发地珍惜这些记忆。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他和妻子来到了曾经熟悉的一个餐馆里吃了顿晚餐,连菜单都没有变。

  比赛终于要开始了,阿德尔曼走到了客队替补席前。刚刚站定,国王的现任主教练雷吉·托伊斯就走过来致意。两人客气地握着手,阿德尔曼瞅着雷吉·托伊斯的西装想起来自己刚刚跟记者们开的玩笑。比赛之前,有记者问,会不会和雷吉·托伊斯比谁的西装更帅。阿德尔曼回答说:“我永远不会去想这些,他更年轻,我已经61岁了,我有孩子,有孙子,我挣的钱和他的去向不同。”阿德尔曼笑了笑,这么多年以来,似乎只有和媒体开玩笑这点没有变。

  现场主持宣读着客队球员和教练的名字,当喊到阿德尔曼的时候,特意放慢了语速,提高了分贝。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使劲鼓掌致意。阿德尔曼坐在板凳上享受着这一切。可掌声不停不息,持续了近一分钟,直到阿德尔曼从板凳上站起来,冲着四面举起手臂致意之后,掌声才开始逐渐减弱,消失。

  这是这个晚上阿科球馆里掌声最响的一刻,比国王击败

火箭后的掌声还要响,还要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