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朗西斯走背运无奈坐板凳 老大感受角色球员的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过去两场比赛,作为一个替补,他为球队拿下了胜利,成为了球队头号助攻手,但这样的表演时刻却戛然而止。弗朗西斯不会后悔他自己的侵略性,不过这的确让他付出了点代价:在老大状态开始爆发时,伤病又把他摁回了板凳。

  事情可以追溯到火箭和勇士的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钟,火箭断球快攻,替补上场的弗朗西斯接到巴蒂尔给自己的传球后,毫不犹豫地冲到了篮下,可就在他飞向篮筐的瞬间,拜伦·戴维斯也冲了上来。犯规从来就阻止不了弗朗西斯,可是却能够让他在空中完全失去平衡。球进了,哨响了,弗朗西斯也直挺挺地躺在了上。老大先是龇牙咧嘴了一下,不过他马上就爬了起来,站到罚球线上。不过显然身上的疼痛没有消失,弗朗西斯的罚球不稳,蹦了一下弹了出来。勇士的杰克逊刚准备摘篮板,弗朗西斯竟然猛虎般地从罚球线上冲了上去,争抢这个球。不过这一回,他被吹了犯规。之后,弗朗西斯接着打了29分钟。至少当时,没人想到那次摔倒,会有任何后果。

  但比赛结束之后,弗朗西斯那挨了重重一下的背部开始疼痛,最终他坚持不住了,在缺席了到萨克拉门托的球队训练后,和国王的比赛,他也坐在了板凳上。目前球队已经把弗朗西斯放上了每天更新的伤病名单,而进一步的报告,恐怕要等到球队回到休斯敦才能确定。

  对于弗朗西斯来说,这实在是个糟糕的消息,甚至让他回忆起去年同样的时期。去年此时,在尼克斯,弗朗西斯拉伤了自己的右膝韧带,接着,左踝的酸楚和右膝再次疼痛连续击倒了他,也让弗朗西斯上个赛季报销了近一半(38场)。无论如何,这位两个孩子的爹也已经30了,不再是那个曾经在伤疼位置包了护具就能重新杀上场的少年人。而在弗朗西斯背伤发作后,球队中也认为他当时依然在场上坚持颇为不智,这样只会加重他的伤势,可事实上弗朗西斯自己却是有苦难言。在最新的NBA FANTASY游戏中,是这样评点目前的弗朗西斯:“尽管还无法放入常规名单,不过如果你把他作为一个每天关注的选择对象,倒是一个很棒的选择,因为史蒂夫逐渐开始找回了自己。”正是因为目前处于自己的状态上升期,弗朗西斯不希望让自己从教练的视线中移开。

  曾经,忽视伤病是为了率领球队争夺胜利,而如今用身体的代价换来上场的机会,弗朗西斯现在真正感受到在NBA,角色球员的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