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不在意能否成新人王 6号秀坦言更重球队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37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2日报道 都说“万事开头难”,那么过去这一个月,应该是易建联在NBA最难熬的一个月。可是,当这个月结束时,阿联却成了东部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

  不出意外的话,11月的东部最佳新秀,将在阿联和老鹰队艾尔·霍福德之间产生。阿联能赢霍福德吗?中国球迷都很关心。但阿联自己却说:“我现在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全力以赴广受好评

  可以说,阿联现在在雄鹿已经站稳了脚跟。新秀站稳脚跟的秘诀是什么?"我觉得是全力以赴吧,"阿联说,"作为一个新秀,没什么负担,上场就得全力以赴。"

  阿联一贯的特点就是少说多做。11月的成功,离不开他全力以赴地训练、全力以赴地防守。在对活塞的比赛开始前,虽然雄鹿连败,但老板科尔来到更衣室对阿联说:"你干得非常好,非常棒!你是一个让人惊奇的人!"

  11月中段,阿联状态下滑,有两场球没打好,而替补席上的维拉纽瓦又表现出色,几乎所有人都在炒"无毛侠逼宫"。每场比赛,一旦阿联出手少或者命中率降低,总会有人说阿联进攻手段单一。但面对外界的猜疑,阿联却淡然处之,他说:"状态总有下滑的时候,早有心理准备,很多东西也需要回去通过训练来解决。"

  阿联很清楚他所面临的状况,他也只能通过努力和训练来提高自己。现在,我们不光看到了阿联的防守,也看到了他在进攻上的强化。对于阿联的进步,雄鹿队内是交口称赞,而很多来到密尔沃基的客队记者也总会在赛前问小K教练"为什么易进步这么快",小K回答的关键词总是一样的---"努力""学习"。

  11月,阿联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现在身体还需要加强,但对抗方面已经比较适应了,"阿联说,"这个月觉得和队友的配合更默契了,对战术也更熟悉了,自己现在也知道如何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犯规,稳定性方面也有提高。"

  至于队内竞争和上场时间,阿联也表示,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我觉得,作为一个新秀,还是要做好防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用防守来保证上场时间。"

  11月只能代表过去,阿联面对的还有更长久的未来。"希望通过比赛来积累一些经验吧,也希望自己里外都能兼得,"阿联坚定地说,"主要通过训练来把握好空切和突破的时机,提高一些细节问题(的解决能力)。后面两个月,客场比赛也会比较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希望我们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一场一场去打。"

  更加看重球队胜利

  阿联从未说过自己要拿月度最佳新秀奖,但如果能当选,自然是件喜事。"这是对新秀的一种荣誉和证明吧,"阿联说。

  或许是一种巧合,又或许是谁的刻意安排。第一个月,阿联和霍福德已经交手过两次,对这个东部最佳新秀的竞争对手,阿联有很深的印象。"他能打4号位和5号位,很强壮的一个内线,"阿联说。

  当地时间11月28日客场对老鹰的比赛中,在霍福德打4号位的时间里,阿联就切身感受了一下霍福德的强壮。那天在

亚特兰大,主场作战的霍福德拿下12个、6个篮板,而阿联只贡献6分、3个篮板。原本阿联可以在第四节多为球队做些贡献,却被小K教练摁在了板凳上。

  最佳新秀一般比的就是数据。由于雄鹿这几场整体表现一般,阿联的数据也不算特别漂亮。前半个月,阿联在新秀榜上一直排在霍福德之前,但最近却被霍福德反超了。记者提及霍福德的"反扑",阿联只是笑笑,并没有多说什么。事实上,就算拿不到11月的东部最佳新秀,阿联也不会感到失落,他说:"我不会(失望),因为我现在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获得最佳新秀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每场比赛都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取胜。12月,阿联就将随队奔赴西雅图,会一会西部的顶级新秀凯文·杜兰特---杜兰特是年度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人选,但他所在的

超音速队,开赛至今才赢了3场比赛。

  胜利与奖项孰轻孰重,阿联心中非常明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