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不拿判罚尺度做借口 阿帅鸣不平:不怪他发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早在扔出那条导致他被驱逐出场的毛巾前,姚明已经被激怒,他不明白为何每次与对方球员的身体接触,裁判的哨子都会吹到自己头上。一直受犯规问题困扰的姚明不是第一次六犯离场,但是被裁判赶回更衣室,对他来说还是头一遭。

  上一场打勇士,姚明很憋屈地只得到10分,创下赛季开始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这次对手换了场均丢分排在联盟前五位的国王,姚明好像是下定决心要把上一场的损失找补回来,他一个人包办了火箭所得的前9分,最初的4次投篮一投一个准,到上半场结束时已经拿下21分。

  国王主帅托伊斯将所有中场休息时间用于强调遏制姚明的重要性,当他换上一大四小的阵容开始下半场比赛时,姚明的好日子也就到了头。除了在罚球线上得分外,姚明再也投不进球,国王小个球员频频在他身上制造犯规,这也令他心烦气躁。

  第四节快要结束前的一分多钟时间里,姚明在防阿泰斯特和乌德里赫突破时连吃两次犯规,个人犯规次数累积到六次,而其间布拉德·米勒对他的犯规,裁判却视而不见。姚明找裁判争论未果,于是便出现了他回到替补席后怒摔毛巾的一幕。

  “我的第六次犯规显然是误判。”姚明说,“不管怎么说,输掉这场比赛的原因还是我们自己的表现。我们无论如何不该让对手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我觉得我们在下半场打得绵软乏力、毫无激情。国王在下半场得了58分,这才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尽管姚明不愿把裁判的判罚尺度当作输球的借口,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却为他大鸣不平。阿德尔曼举例说,姚明在第五次犯规前明明先占好了防守位置,阿泰斯特一头撞到他身上,就骗了个犯规。米勒对姚明犯规那一次,后者的人已经被压倒在地,裁判加里·杰林斯基还坚持说两人没有身体接触。

  “我不怪姚明发脾气。”阿德尔曼说,“他在罚球线上13罚13中,本来他应该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换了另一个人像姚明那样被粗暴对待,也会发脾气。姚明被吹了那么多有争议的犯规,可是当他被米勒犯规时,裁判的哨声却失踪了,难道两个大活人好好的就会在地上滚作一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