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客场连串考验中国易 阿联高呼:我们一定要振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作为一个新秀,仍在适应着NBA节奏的阿联并没有在这次赛后总结会上说太多话,“我们大家讨论了一下现在的状况,统一了思想吧。”他说。虽然阿联自己在输给活塞队的这场比赛里,并没有犯什么大错,可也称不上打得很成功,他对位防守的活塞中锋华莱士一人独得15分10个篮板,回到更衣室后,阿联也有点无奈,加上输球带来的低落情绪,他回答问题的声音变得越发低沉。“今天不止是篮板球的问题吧……”阿联说,尽管只和他相隔不到2米,记者都必须竖起耳朵才能听清他的话,“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激发全队的积极性吧。”讲到这里,中国新秀的声音才响亮起来,“我们一定要振作!”

  希望一闪而过

  从一周前的六连胜,到如今四连败,阿联的状态比起雄鹿的大起大落来说,其实反而更加稳定。本场和活塞对决,防守对方阵容里最强壮的球员之一、“怒吼天尊”华莱士便是6号秀当晚的主要任务,这个赛季开始前,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就曾把华莱士视为阿联最需要学习的“榜样”。果然,全场比赛,阿联只拿到了2个篮板,雄鹿的当家

中锋博古特也只有3个,华莱士在内线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也许是意识到阿联防守上占不到太大优势,却可以丰富进攻手段。第三节一开场,雄鹿明显加强了阿联这个火力点,被吹过一个走步犯规后,阿联很快在第二次进攻时,接到里德传球,篮筐左侧跳投得分,30秒后,他又是在篮筐底线左侧跑动中接梅森妙传,果断地一个暴扣,加上梅森不久后勾手命中,2分钟内雄鹿队打出一波6比0,把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了9分,追平的希望又重新出现。

  不过活塞队后卫线上的黄金拍档比利普斯和汉密尔顿老练地把节奏控制下来,手感颇热的普林斯与华莱士进攻时一外一里频频得分,雄鹿最后的希望在第三节中段便基本告吹。

  五连客考验中国易

  “活塞的进攻手段是比较活,不是打得硬不硬的问题。”赛后,阿联坐在椅子上纠正一个记者的提问,其实活塞的比赛阿联在国内就看过不少,他自己也承认对这支球队比较熟悉,尽管真正交手还是第一次,“他们投手很多,进攻手段也经常变化,突破、三分、防守也好,又是总冠军球队,的确难打。”因此,从雄鹿的实力来看,输给活塞队根本算不上冷门,不过这场失利带来的最大麻烦不是四连败,而是如何面对接下来八天内的五个客场挑战。

  小K教练说他不希望球员们有压力,因为这正好是“检验我们打客场的机会”,但眼下的士气显然会让西部之旅有点凶多吉少。雄鹿五连客的对手在西区都算不上强队,但就在雄鹿和活塞比赛的当晚,被外界视为最弱的国王都掀翻了得州劲旅休斯敦

火箭,原本渴望能在西部之旅里拿下两个客场胜利的雄鹿队一下子谨慎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五连客赛程里有三站都是华人密集的地方,洛杉矶、西雅图和旧金山的华人球迷已经在准备迎接中国易的来访,其中阿联在西雅图和榜眼秀杜兰特的对决也是下周NBA赛事一大看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