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尔议员给小K吃"定心丸":相信教练组会搞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四连败让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维亚克的脸上失去了以往和蔼的微笑,和他的球员一样,这位主教练的失望之情在赛后显而易见。上半场他还站在场边一刻不停地向球员们比划手势,到第四节时,这个好脾气的少帅已经托着下巴,无力地等待终场哨音的响起。球队输球,总要有人来承担责任,自从上一场在曾经手握17分领先优势的雄鹿,在最后时刻被尼克斯翻盘后,纽约的媒体就一直暗示,小K教练指挥不当是输球的主因,但来自俱乐部管理层和球员内部的声音是统一的———小K教练没问题。

  之前做客纽约尼克斯的主场时,雄鹿队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在雄鹿最后还剩下28秒进攻时间的时候,却没有喊暂停进行任何部署,以致后卫莫·威廉姆斯犹豫间浪费了近20秒时间才匆忙把球传给里德,被盯死的后者勉强出手,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赛后,不少人都在质疑小K教练,包括

中锋博古特都认为,球队第四节没能坚持主攻内线的打法是失利的重要原因。小K教练自我批评:“他(博古特)的话很公平。要知道,联盟里有时就是这样,当你想要保住优势时,就会变得很保守。”而听到有人指责莫·威廉姆斯太不稳定,这个宽容的教练却连连替弟子辩解,“莫的进步已很大,我们需要给他更多空间。”

  小K教练的低姿态获得了整个俱乐部的一致支持。在和活塞队比赛前,很少在更衣室出现的球队老板科尔参议员便忽然光临其办公室,当着媒体们的面,主动给小K吃了一颗“定心丸”。“拉里,这些家伙为难你了吗?”科尔参议员一进门,就故意摆出一副“护犊”的架势,知道记者们仍在纠缠着前一天败给尼克斯队的比赛,雄鹿老板马上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替小K答道:“嗨,这就是NBA嘛,比赛十分十分残酷,但都是这样打的。”

  不过参议员的到来并非只是帮着小K教练对媒体说几句好话,记者临走时科尔参议员仍留在小K的办公室内,嘴上说着:“我想我们的团队很不错,教练组会搞定一切。“但显然,他还是要找小K教练私下聊聊。

  和活塞比赛后,科尔参议员没有再到小K教练那里去,这次站出来帮教练说话的是球员们。“K教练让每个人开会时都畅所欲言,他想听到我们对现状的看法,而不是像有些其他队的教练那样,一进更衣室就开始冲着球员吼叫。”梅森说,“这样的方式效果更好,没有人吼叫,大家都很平静地交流真实看法,教练这样做会对我们有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