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护球不稳阿联显稚嫩 中国菜鸟防守天尊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2:07  新浪体育
进攻护球不稳阿联显稚嫩中国菜鸟防守天尊有心得

易建联在比赛中防守“怒吼天尊”华莱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球馆,迎接中区劲敌底特律活塞的挑战,很显然雄鹿与战斗体系谨严的活塞还有一定的差距,最终被活塞以117-91轻松踢翻。易建联本场比赛出战21分钟,5投3中,仅有8分、2个篮板进账,另有1个失误和2个犯规的表现。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8分、2个篮板,雄鹿遭遇4连败,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观察:赛场经验尚嫩“早熟”成疑

  第三节易建联在还有6分24秒的时候突破,不过在起跳的时候被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破坏掉,虽然两罚两中,但是在自己突破之后虽然占据了还不错的位置,上篮仍被盖掉,表明他在上篮的时候还不懂得护球。

  在这个程度上来看,虽然有很多评论员称赞阿联在篮球场上“早熟”,但实际上他的表现依然不足。除了在失误、犯规上的问题之外,今天的比赛也暴露出他稚嫩的一面来,那就是在进攻时候的护球不稳。实际上在那个突破的进攻当中,阿联完全可以用身体先顶一下麦克戴斯,等到他顿了一下之后在出手,这样的进球就轻松得多。

  调整:得分跟进篮板遭遇瓶颈

  上半场易建联出战11分钟,3投1中,仅得2分、2个篮板,还有2个犯规在身。不过第三节阿联的表现开始爆发,好几次投篮命中,拿下6分,开始展现出自己的火力来。这表明他在比赛节奏上进行了调整,能够合理的进行调整,这是他在赛场上值得称道的地方。不过值得一提的地方是,阿联仅仅在得分方面有所跟进,但是在篮板上似乎有点尴尬。第三节比赛出战10分钟,一个篮板都没有进账,不免有些黯淡。这表明阿联的爆发似乎只能在某一个方面进行突破,却未能展示出自己全面的一面来。

  不过本场比赛雄鹿在篮板方面陷入困境当中,球队的内线都无法有所作为,但这个时候他却未能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援。仅在第一节抢下2个篮板,之后就再无进账,很显然,他还需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在球队当中立足。

  防守一瞥:易建联VS怒吼天尊

  拉希德-华莱士作为一名射手型的大前锋,易建联无论是在速度上,还在身体对抗上都面临了他的巨大冲击。比赛一开始没多久,华莱士便在抢前场篮板的时候连续多次起跳,最后补篮成功,阿联在这一过程当中面对“怒吼天尊”的时候只剩下观望。不过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在首节比赛还有9分多钟的时候,华莱士在球场右侧接球,阿联紧贴上去,张手对“怒吼天尊”进行干扰,让他难以将球传出,最终时间将尽的时候仓促出手,投篮偏出。就这两个镜头来看,阿联在防守华莱士的时候优劣共存。

  事实上就本场比赛来看,阿联在与“怒吼天尊”的对位并不在其下风,换句话来说,虽然这次在比赛数据方面阿联并不很好,但是他在防守华莱士的过程当中依然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一方面阿联虽然移动性能不错,但是在身体比较彪悍的大前锋面前,他在抢篮板的时候处于不利的局面,华莱士前三节就有10个篮板就说明了问题。

  不过即使如此,他在盯防的时候相当积极,尤其在无球防守上有意识地对“怒吼天尊”进行围追堵截,取得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在一打一的情况下,阿联对华莱士的投篮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另外,在此前易建联大战德克-诺维茨基的比赛当中,他也同样在对移动型大前锋的防守很有心得,对于这名六号秀来说,是个很不错的事情。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