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狂胜尼克斯45分 马布里坦言输球非常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凯尔特人昨天让尼克斯短暂的连胜记录变成了历史,他们还差点创造了历史。在北银花园等待着尼克斯的是一场血腥屠杀,104比59的比分让以赛亚·托马斯和他的球队注定要被钉在纽约篮球历史的耻辱柱上,这场惨败也有可能成为压垮“微笑刺客”的最后一根稻草。

  凯尔特人上次以这样悬殊的比分取胜时,拉里·伯德还没有进高中,那是在1970年,海因松执教的“绿军”以153比107凌辱巴尔的摩子弹。自从NBA采用24秒计时钟以来,尼克斯只有一场比赛的得分低于59分,此外45分的分差也是该队历史上第三惨烈的输球分差纪录。

  “我当然觉得非常丢脸。”尼克斯控卫马布里说,“我们输了将近50分,这让我感到莫名的愤怒。输掉每一场比赛都会让我发火,不过那只是普通的愤怒,来得容易去得也快。今晚这样的惨败简直是荒谬之极,我无法形容自己有多愤怒。”

  马布里应该感谢队友纳特·罗宾逊,如果不是这位替补后卫终场前投中压哨三分,尼克斯就将刷新球队历史单场最低得分的耻辱纪录。那记三分球还让罗宾逊的得分达到11分,成为这场比赛中唯一拿下两位数得分的尼克斯球员。

  在这场比赛前,曾遭遇八连败的尼克斯刚从公牛和爵士身上取得两连胜,让帅位摇摇欲坠的托马斯缓了一口气,谁知他们这么快就故态复萌。而且凯尔特人对尼克斯还算厚道,加内特只打了23分钟,雷·阿伦和皮尔斯的上场时间也不到半小时,否则尼克斯只会输得更惨。

  “我们刚刚前进了两小步,就后退了一大步。”托马斯说,“我不明白这场比赛怎么会打成这样,前几天的变化似乎又回去了。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变得极度自私,好像是一个人在打球。从今晚这支球队身上,我完全看不出他们在过去两场球中的影子,这真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夜晚。”

  皮尔斯和阿伦为这场胜利双双贡献21分,加内特虽然只得到8分,却抓下11个篮板球,替补席上的格伦·戴维斯和豪斯也分别拿下15分和13分。尼克斯的投篮命中率被压制在30.3%,他们总共浪费了53次出手机会,首发阵容中的扎克·兰多夫、马布里和埃迪·库里都只得到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