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战克星火箭欲延续连胜 防守效率将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00  新浪体育
前瞻:战克星火箭欲延续连胜防守效率将决定命运

一生之敌

  新浪体育讯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爆发是休斯顿火箭队以胜利开始西海岸之旅的关键,北京时间11月29日火箭队将继续做客,他们力争在“克星”菲尼克斯太阳队身上拿到胜利。

  麦蒂连续两场比赛表现出色,这不仅帮助火箭队结束六连败,他们顺利拿到两连胜,这让球队的战绩变为8胜7负,明天当球队做客菲尼克斯时,麦蒂的表现仍将关乎球队的命运。在双方新赛季的首次交锋中,麦蒂因为手肘伤势缺阵,这让火箭队的进攻大受影响,明天状态正佳的他应该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伤愈复出后麦蒂更多地是扮演一个终结者的角色,队友们往往在进攻时限的最后时刻把球交到他的手上,这让麦蒂的进攻变得更果断。查理-贝尔已经伤愈归队,他的防守能力应该会给麦蒂制造不小麻烦,这也是对麦蒂进攻能力的一次检验。

  姚明在与快船队一战中发挥一般,攻守两方面他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明天面对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时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太阳队的快速攻防转换对姚明的体能影响极大,小斯和肖恩-马里昂等人的冲击力也常常会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姚明必须要尽可能地提高进攻效率,并减少无所谓的犯规。从太阳队以往与

火箭队交锋所采取的战术来看,他们应该会继续对持球的姚明采取包夹战术,这时姚明需要更好地注意对球的保护,他的传球要更果断一些。

  拥有姚明和麦蒂意味着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将会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但过去几场比赛中他们的发挥却无法令人满意。拉夫-阿尔斯通在洛杉矶找到感觉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可是在面对斯蒂夫-纳什时他能有怎样的发挥受人瞩目。“街球王”是火箭队阵中组织能力最强的控球后卫,但他的投篮表现不够稳定,球队需要他有更稳定的命中率。肖恩-巴蒂尔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投篮手感全无,面对太阳队时他要在攻防两方面都有好的发挥,进攻中他要把握住麦蒂等创造的3分投篮机会,防守上他要遏制格兰特-希尔的进攻。

  邦奇-维尔斯、麦克-詹姆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等替补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斯科拉在麦蒂回归后又失去进攻感觉,但上一次与太阳队交锋时的良好表现应该让里克-阿德尓曼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时间,他在攻守两方面都会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菲尼克斯太阳队刚刚结束八连胜,他们在上一次失利后打出八连胜,不知道输给勇士队后他们会有怎样的反弹表现。太阳队目前以场均108.9分排名联盟得分榜首位,他们的跑轰战术在以往总是火箭队的克星。在本赛季首次与火箭队的交锋中,太阳队曾有赛季最高25次失误,这让他们险些输给缺少麦蒂的火箭队,明天回到主场他们必须要减少失误次数。

  火箭队本赛季场均失掉西部最低的91.9分,但在与太阳队的过去八次交锋中他们都让对手得分突破100分,并且他们还输掉其中的七场,因此火箭队的防守效率将决定明天比赛的胜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

  菲尼克斯太阳队:纳什、贝尔、希尔、马里昂、斯塔德迈尔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