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麦蒂单节强势爆发 阿尔斯通关键三分保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上一场轻取丹佛掘金后,火箭总算从漫长的六连败阴影中走出来,这次面对状态不佳的快船,势必全力一击争取两连胜。两队上赛季交手四次,火箭拿下三场,其中两次客场全胜,心理上占有很大优势。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一上来,麦蒂就先声夺人,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轻松突破得到2分,将领先优势拉开到3分,眼看形势不对头,快船赶紧叫了一个短暂停,他们可不想让火箭在客场把气势打起来。

  不过麦蒂就是这样,不发飙则好,一爆发了,则无人可挡了。本节才打了一分钟不到,麦蒂暂停上来后再次命中一个两分球,随后

火箭成功防守住快船的进攻,这时候麦蒂手感已经热的发烫了,只见他在三分线外拿球毫不慌乱,高高跃起,面带自信的出手,皮球再次命中,还是一个空心,不简单,麦蒂一分钟内已经连续砍下7分,火箭47-39领先,快船赶紧又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虽然快船凭借突破得到2分,但麦蒂还是那么的神,又是他砍下2分,已经连续得到9分了,简直打疯了。在麦蒂的鼓舞下,姚明内线也是开花,在罚球线附近小勾手命中一球,本节还有9分钟结束时,火箭已经反超以51-45领先对手,快船的主帅也是焦急的在场边不停吹哨子,指挥场上队员调整战术,这里不得不说,当个主教练,一点不比球员轻松。

  在本节还有8分钟结束时,巴蒂尔也跟着爆发了,当时他在底线三分线外拿球,上下晃动半天,防守球员也没有上当扑上来,眼看进攻时间快到,巴蒂尔想也不想,突然弹起,柔和的出手,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空心钻入篮筐,火箭领先9分了。反观快船的进攻,第三节突然不知道怎么投篮了,只有卡曼一人在内线顽强的通过上篮或者强打,苦苦的追赶比分。

  而且姚明在防守卡曼方面,经过上半场的熟悉,逐渐找到一些门道,卡曼想要得到2分也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在本节还有5分30秒结束时,快船防守成功发动快攻,马盖蒂一人直接冲向前场,队友的传球也是非常及时,直接从后场高抛到他的手中,但马盖蒂没有想到的是,身后的巴蒂尔比他更快,正当他跃起准备上篮时,“蝙蝠侠”边退边跳,直接硬生生的将球封下,这个盖帽实在太精彩了。

  也许是被巴蒂尔刺激了,马盖蒂随后打的非常彪悍,总算找到一次快攻机会,完成刚才没有完成的扣篮,算是吐了一口恶气。随后托马斯命中一个关键三分,将比分追成52-54,这时火箭还未有认识到防守的不足,让马盖蒂再次得到机会攻下2分,双方打成54-54平,火箭这段时间的防守千疮百孔,急需改进了。

  关键时刻,斯科拉挺身而出,奋力抢下前场篮板,然后自己一个大跨步,直接杀到篮下,一个挑射,轻松打板得到2分,总算稳定了场上局势。接着姚明内线防守,成功造成卡曼进攻犯规,加上阿尔斯通最后时刻一个三分球,最终第三节结束时,火箭59-58领先对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