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彦硕:令人惊叹的五项纪录 詹姆斯表现直追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37  新浪体育

  在本球季截至目前为止,有不少球员仍在改写他们自己的历史。下面这五位球员的表现,就够让人吃惊了。能否维持到球季最后是一回事,但目前打了这十多场比赛,他们仍有如此高档演出,确实令人惊叹。

  1、勒布朗-詹姆斯:31.4分8.1篮板8.0助攻:

  上一回有人完成“30分8篮板8助攻”的球员是谁?是1988-89年的乔丹,当年他最后平均攻下32.5分8.0篮板8.0助攻的惊人表现。而更早的话,则要追溯到奥斯卡-罗宾逊的时代,他曾经有过四季30分9篮板9助攻以上的演出。

  过去的古人不提了,詹姆斯现在这样的表现,可想而之的是直追乔丹,而且这也不过是他在联盟里第五季、23岁时的表现,这未来到底会打破多少纪录,只有天知道!如果他的表现持续下去,不但可能首获得分王,而且不论骑士队战绩如何,这种演出要拿“年度MVP”恐怕也不在话下。

  2、纳什:18.9分3.5篮板10.9助攻,FG-54.9%,FT-100%,3p-53.6%

  在评估球员的投篮命中率上,有所谓的“180俱乐部”,就是投篮的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与三分球命中率(都必须具统计标准的基本数字),加起来超过180者,即可认为是投篮高手中的高手。比方说,投篮命中率超过50%,罚球命中率超过85%,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5%,即可成为“180俱乐部”的一员。

  但纳什现在呢?目前他连续罚36球还没失手过,投篮命中率已经连续第四季都达到50%以上,本季三分球命中率更达到惊人的53.6%,而且投得又多又准!纳什会不会创造另外一个“投篮”上的新

神话,还真的可以拭目以待!

  3、约什-史密斯:18.0分7.4篮板3.4助攻2.1抄截3.5阻攻

  对于年轻的史密斯来说,他不希望大家只记得他曾经拿过灌篮大赛冠军而已,更希望看到他更多的才华。本季他目前平均有2.1次抄截与3.5次阻攻,在抄截榜上是排名第七,阻攻榜则是暂列榜首。

  上一个场均可以拿下3次阻攻、2次抄截的球员,已经要追溯到1991-92年的大卫-罗宾逊了,他平均该季有4.5次阻攻与2.3次抄截;而再之前,奥拉朱旺曾经在88-89、89-90连续两季创下如此纪录。而他们两位,都是

中锋,前锋则无人保有这种纪录。如果史密斯可以维持到最后,估计他整季可以送出250次阻攻与160次抄截,那将会非常的惊人。

  4、加内特:连续10年达到20分10篮板

  KG到本季已经连续第10季平均在“20分10篮板”以上,目前在联盟当中,只有他在延长这项纪录。而目联盟中有谁可以维持这样的成绩?奥尼尔曾经有连续13季单季平均“20分10篮板”的纪录。但是其中在96-97年球季,他只打了51场球,篮板是够列入统计了,但得分却未能列入排名。如果用比较严格的定义来看,KG目前的“20分10篮板”平均数,是现役球员之最。

  那么,NBA到底谁是“连续平均20分10篮板”的纪录保持人?答案是贾巴尔,他从1969年出道到1981年球季结束,连续12季平均“20分10篮板”以上。如果奥尼尔当年多打几场,这个纪录当然是他保持。

  5、凯文-马丁:连续3季平均得分进步5分

  马丁创造的纪录比较奇怪,连续三季他的平均得分都进步5分以上,这在NBA的历史中,恐怕也是非常罕见的。一个球员连续三年在得分上都进步,这不稀奇;但连续三季进步5分以上,这表示此人连续三年都有资格角逐“年度进步最多奖”,这就很令人惊奇了。

  马丁打到NBA目前为止是第四季,2004年才加入国王队的他,这几季的表现简直是用跳的。从新人球季到现在,平均得分是2.9、10.8、20.2到现在的25.2,进步的幅度不可谓不大。最近是因为他手感较差,目前他在得分榜上仍居第四,未来还有向上冲的可能。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