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阵容调试告一段落 更加依赖麦蒂不走范帅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5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25日报道 阿德尔曼是固执,但他至少还没固执到范甘迪的程度。因此当姚麦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时,这个62岁的老人还是愿意倾听,并且为此做出了一些具体的改变。

  穷则变,变则通,109比81,火箭轻松击败掘金,也终结了球队六连败的尴尬局面。赛后,阿德尔曼宣布对于阵容的调试已经告一段落,同时也强调麦迪在队内所起到的作用是难以替代的。

  调试阵容告一段落

  14场比赛,7胜7负,50%的胜率。对于赛季前喊出夺冠口号的火箭来说,这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战绩,但是主教练阿德尔曼还算满意目前的胜率,因为他给这14场定下的目标就是调试阵容,而现在调试已经告一段落。

  "我们在这些比赛中尝试了很多种组合,很多种打法,他们产生的效果我都已经记在心上,"阿德尔曼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应该确定打法了,而人员的轮换我也有了相对固定的想法。"

  阿德尔曼没有具体说自己打算怎么轮换,但是从弗朗西斯最近两次亮相的表现来看,他离球队的轮换阵容已经越来越近了。赛前,阿德尔曼甚至破天荒主动提到了弗朗西斯,并表示会给他更多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状态。虽然这场比赛弗朗西斯只打了20分钟,比上次对太阳少了3分钟,但是他的比赛打得相当有质量,10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甚至还有1次盖帽,20分钟有这样的数据,阿德尔曼也没有理由不满意。

  对快艇一役,将是

火箭成型战术以及人员的一次大演练。显然,弗朗西斯也知道这次演练的重要性,他甚至没多少心情谈和莫布利的重聚。"他(莫布利)肯定能上场,我?就不知道了。"

  在目前的球队里,弗朗西斯究竟是什么地位?这个问题估计也只有阿德尔曼的心中才有答案。

  一刻也少不了

麦迪

  一边是被迫改变轮换阵容,一边是对姚麦的更加依赖。如果说范甘迪在姚麦之间是更重视前者,那么阿德尔曼则很明显更青睐后者。

  第三节结束时,掘金已经落后22分。卡尔干脆把艾弗森、安东尼和坎比等主力全部换下,摆明了是投降认输。阿德尔曼也换下了麦迪,可奇怪的是,第四节比赛才进行了3分多钟,阿德尔曼又把麦迪换上了场,让他足足在场上又打了3分钟。

  赛后,有记者问阿德尔曼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换人举动。阿德尔曼显然是有些尴尬,因为他给出的理由实在是让人觉得有点好笑。"虽然我们还领先21分,但是我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就是麦迪不在场上,我们似乎很容易被对手打出高潮,进而迫近比分,"阿德尔曼解释道,"所以我让麦迪继续上场,直到确定对手无力追赶了,我才把他换了下来。"

  也许阿德尔曼是过于小心了,但是六连败之后,换作是谁估计都承担不了这样最多领先27分而最终落败的结局。再说,领先20分以上,然后输掉比赛,火箭也不是没做过这样的事情。那是在洛杉矶,火箭曾经一度领先湖人二十多分,结果愣是打了两个加时赛,最后输了球。那是前年以来,35场领先20分以上的比赛中,惟一一场输掉的球。

  "我不愿意重蹈覆辙,"阿德尔曼的这句话意味深远。他不愿再输一场领先20分的比赛,他也不愿走范甘迪的老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