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耶斯找到AK47的感觉 诡异罚篮姿势命中率竟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25日报道 8分、6个篮板、4次抢断,海耶斯这场比赛的数据还真有点基里连科的味道。虽然8分是自己的赛季新高,但海耶斯更看中的是防守。他让坎比只得到5分和9个篮板,要知道这原本可是一个场均能拿到10分和15个篮板数据的家伙。

  海耶斯没有贪功,他把一半功劳算在了姚明的头上。也许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姚明和海耶斯就躲在场边说了几句悄悄话。“那是我们在交流应该怎么防守坎比,”海耶斯向记者透露,“我主防坎比,但是姚明时不时会过来帮我分散一下坎比的注意力,事实证明效果很好,我和姚联手搞定了他。”

  整场比赛,海耶斯抢断了4个球,有3个是从坎比手中断到的,而且在篮板球方面,海耶斯虽然自己只拿到6个篮板,但是他良好的卡位意识让坎比只拿到9个篮板,而此前四场比赛坎比的篮板数都在18个以上,四场比赛竟然抢了76个篮板球。在姚明看来,坎比还有一个原因发挥不好,那就是他累了。“他们也是背靠背,可能是坎比有些疲惫了,”姚明说,“他不会永远这样,只不过今天被我们撞上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了。”

  海耶斯还可以说说自己的进攻,5投4中的表现确实相当抢眼。

火箭开局就取得24比11的领先优势,
麦迪
拿了8分,姚明拿了8分,另外8分竟然就是海耶斯一人所得。不过,海耶斯这场比赛再风光,也有丢脸的时候,而让他丢脸的不是别的,还是罚篮。一个夏天的纠正姿势,似乎是有些矫枉过正了。以往海耶斯前倾式的罚球姿势是难看了一些,但至少还有将近七成的命中率。现在,他也承认一站上罚球线,心里就打鼓。这场比赛,他罚了三个球,一个也没进。前倾的姿势变得更诡异,身体前倾,臀部后翘,飞出去的球似乎总是力度不足,姚明和一堆板凳都在为海耶斯鼓掌加油,可他的罚篮还是不偏不倚地接着砸在了篮筐前沿上。

  “接着练吧,”说起自己的罚球,海耶斯的脸色一下子黯淡了不少,“对我来说,这可比抢篮板难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