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每周走势:拼防守应对困境 得分篮板逐步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58  新浪体育
阿联每周走势:拼防守应对困境得分篮板逐步上升

本周走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本周阿联得分篮板均有提升,受限于体能问题,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这对于阿联渡过目前的困境很有好处。下面,我将通过《新浪阿联每周数据走势》一文,详细剖析本周阿联的表现。

  出场时间:查理-维兰纽瓦分掉了阿联更多的上场时间,的确,谁表现的更好,谁就应该多出场,这样的竞争局面也有利于阿联更快的成长。客场战罢骑士之后,阿联开始慢慢复苏,上场时间也恢复到20分钟以上,特别是周日VS小牛这一场,最后关头,阿联被委派重任,贴身盯防德克-诺维茨基,显出其已基本渡过疲劳期,重获信任,今后的出场时间应能得到保证;

  得分:吃惯了鲍鱼,突然改吃胖头鱼,没几个人会觉得习惯。相比刚开赛时奇高的中投命中率,现在阿联的得分效率让人没法接受。对骑士5投2中还算及格,战湖人6投4中似乎找回了手感,可最后一战VS小牛,居然就只有9投2中,让拥护阿联的球迷有些尴尬。

  其实,赛季初我就在每周走势中说过,光靠跳投,不可能保持稳定的命中率,大家看看掘金的黄金双枪昨天的表现,就能明白,无论是谁,只要被迫靠跳投得分,得分荒迟早会到来。

  阿联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向篮下攻击的欲望更强烈了,无论是持球突破,还是争抢前场篮板,寻找二次进攻机会,都要比刚开赛时要更加积极主动。其实,就算力量还没有完全练到位,只要进攻动作连贯,加上灵活机动,一样会给对手带来防守上的压力。特别是现在雄鹿配合越来越好,阿联去低位进攻的机会肯定会越来越多;

  篮板:篮板能力的恢复速度比得分能力快,当出场时间提升到20分钟以上时,阿联VS湖人拿下6个篮板,VS小牛拿下7个篮板,表现不错。

  其实,篮板数据的提高也与其他队友有关,雄鹿现在更多的使用联防,对油漆区的保护要比过去好,加上他们一如既往的努力争抢前场篮板,内线的篮板数据都会不错。

  周日对阵小牛,阿联的状态很好,虽然因不满裁判的判罚,情绪有些波动,可在小牛内线拼抢积极,拿下3个前场篮板,特别是最后关头,他与安德鲁-博格特一起扑到篮下,抢到一个价值连城的篮板,保证了雄鹿延续主场全胜战绩。有着这样的表现,主教练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

  盖帽:没什么表现,体力已然不够,不可能像赛季初那样不停的蹦蹦跳跳了。要想继续在盖帽上有所斩获,需要在把握时机上多下功夫。VS骑士时,勒布朗-詹姆斯的那几次盖帽值得阿联学习;

  抢断:与盖帽一样,没有什么表现;

  犯规:出战20分钟就有3次犯规,有点多。而对阵小牛的时候,因不满裁判的前一次判罚,防守时没能控制住情绪,主动犯规,不值得。

  现在雄鹿的防守体系让阿联有些尴尬,中国球员对球场的位置感本来就不太好,如果是采用盯人防守,阿联还能展示灵活性好的特点,现在更多的需要区域防守,控制对手就差多了,犯规多也是必然。这不算什么太大的问题,相信凭阿联的聪明,很快就能适应这个变化;

  失误:控制的不错,这也与雄鹿暂时放弃了阿联在高位接球策应有关,传球次数少,自然失误也少。如果以后更多的在低位进攻,阿联要注意进攻的动作必须坚决果断,否则,失误数肯定会上升;

  光看数据,本周阿联已经开始恢复,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是数据反应不出来的,例如防守。

  在遭遇进攻困境的时候,本周阿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虽然因为经验和力量的不足,导致一对一防守时,有些吃力,不过比起维兰纽瓦来还是好些,防守意识很好,也弥补了经验和力量的一些缺陷。在VS小牛时,最后一分半钟里,阿联贴防诺维茨基很成功,让他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两次扑出去防守杰森-特里,干扰了他的三分出手,是雄鹿胜利的功臣。而这些东西,光看数据也是看不出来的。

  总而言之,本周阿联数据上已有起色,而数据之外的表现更是不错,新秀榜上能稳居前列也属必然。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