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城拒绝98年"悲剧"重演 翻版德克让雄鹿感谢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3:01  新浪体育
密城拒绝98年"悲剧"重演翻版德克让雄鹿感谢上天

易建联让雄鹿终于从1998年的失误中走了出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密尔沃基雄鹿继续家门口作战,面对的是德克-诺维茨基和他的的达拉斯小牛,雄鹿全队表现出色,最终以97-95力克强敌,继续保持主场不败。阿联9分7个篮板贡献准两双,对诺维茨基的防守也做得相当出色。 >>>易建联此役拿下9分、7个篮板,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而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两位同样集身高、敏捷、手感于一身的国际球员易建联和诺维茨基之间的对抗:

  进攻 德克多样性占优

  本场比赛两位以中远距离投篮见长的大个子手感同样不佳,不过区别是,经过多年摸爬滚打的诺维茨基更加知道如何在这种状况下打开局面。比赛中,诺维茨基先是通过篮下转身强打找到进攻节奏,慢慢调整之后逐渐寻回手感,下半场从罚球线到三分线外已经能够连投连中。此外他持球进攻的能力也是阿联暂时无法比拟的。

  反观阿联的进攻,则仍不免手段单一,空位投篮一旦失准,进攻就会陷入困顿。在国内比赛中已经开发出的内线攻击技巧,也因为对抗的增加而效力大降。随着阿联个人能力的提高,势必会面令更多的防守压力,因此继续开发出多样的进攻手段,对他的发展至关重要,第四节面对诺维茨基的一次华丽转身爆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防守 阿联积极性抢眼

  两名球员全场大多数时候都处于对位攻防状态。尽管从数据上看,易建联全场9投2中的表现相当失常,不过这并非诺维茨基防守之功,除了第一节一次篮下强攻被诺维茨基成功破坏,其他大多数投失都与德国人无关。诺维茨基全场并没有什么突出的防守表现,篮板球也只抓到3个。

  而对于阿联来说,本场比赛最主要的任务无疑就是限制诺维茨基,虽然最终被对方拿到20分,但考虑到诺维茨基根本无法完全限制的进攻能力,应该承认,阿联的任务完成得相当出色。第四节关键时刻,诺维茨基两次外线得球,都被阿联及时封住,这也成为雄鹿保持领先的关键。在照顾对方头号球星的同时,阿联还在协防时赏给哈塞尔一记大帽。篮板方面,阿联更是以7-3占据绝对上风。

  策应 双方境界性差别

  作为一名新秀球员,易建联处理球的能力令人惊叹,虽然没有什么穿透性的助攻,但他却总是能用最正确的方式执行球队的战术,机会出现时果断出手,不时地提上为外线队友掩护、运转球,全场2次助攻也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

  不过要说到真正的策应,显然还是拥有9年NBA经验的诺维茨基做得更好。早年被认为最大软肋就是传球的诺维茨基最近两年策应能力大大提高,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4.1次助攻。本场比赛他更是展示了后卫一般的传球能力,3次助攻并不能真实反映德国人的牵制作用,他是小牛真正的战术核心。

  1998年的选秀大会上,雄鹿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了来自德国的诺维茨基,但是按照之前的协议,他们将诺维茨基送往小牛,换来了他们垂涎已久的6号新秀罗伯特-特雷勒。如今,9年过去了,诺维茨基成了MVP,特雷勒却早已淡出联盟,这让雄鹿后悔不迭。

  2007年,当又一位射术精湛、才华横溢的外国大个子摆在面前时,雄鹿没有任何犹豫,并且通过自己的诚意在一番波折之后,将他们的6号秀带回密尔沃基。易建联就好像是上天赐予雄鹿的礼物,愿双方天长地久、共铸辉煌。

  (

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