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秒区成易建联进攻坟墓 被迫打外线命中率难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2:51  新浪体育
三秒区成易建联进攻坟墓被迫打外线命中率难保障

易建联在禁区内的进攻成功率非常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这场比赛雄鹿队以97-95击败对手,易建联全场得到9分7个篮板,但他上半场仅7投1中,全场9投2中,在攻击效率上难如人意。 >>>易建联此役拿下9分、7个篮板,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在之前的比赛中,易建联发挥出现波动。查理-维兰纽瓦趁机上位,以板凳之姿打出高标效率。当时球迷圈和舆论界都有一种声音在蔓延:易建联应当增加内线进攻的次数,这不但是阿联较之维兰纽瓦不足的地方,更全面的进攻手段也能帮助他快速融入雄鹿队的体系,对赢球起更大的推动作用。

  但现在看起来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几场比赛下来,阿联不可能没注意到自己在内线进攻方面的弱势,他也在逐渐改进自己的积极度和企图心。但正如他所说,现在还不是把比赛重心转到禁区的时候。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阿联在往内线进攻的时候往往做不全动作,这里头有上身力量不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因素似乎被人们忽视了。

  如今阿联的篮下得分要么是空手切的主动跟进,这得指望队友的助攻灵感和自己的跑位意识同时做到珠联璧合;要么就是自己持球的主动进攻,但这种情况下的效率却委实不彰。值得注意的是,主动进攻时阿联往往只有两种结果:一是进攻受阻,二是造对手犯规,少有在碰撞之下造成运动战进球的表现。他在攻击篮下的时候常常遭遇对手的封盖。

  这除了力量不足以外,还存在判断方面的经验不足--姑且不论阿联目前在雄鹿队内是力量练得最勤的一个,假以时日必能在体格上有所修为,同时也别忘了,NBA有很多力量不在顶级的后卫,他们照样能在禁区打出一片天空,这些人靠得是什么?无非是更好的手上感觉和对时间差的准确拿捏,简言之就是更好的“阅读比赛能力”,这需要阿联通过大量的比赛来不断积累

  收尾动作不佳,会让之前诸如脚步、速度等等阿联引以为豪的优势变得不再重要。选秀前后,每个业内人士都在感叹阿联具备“大个子少有的灵活性”,这是一件好事。但灵活性现在只能为阿联的进攻开一个好头,却保证不了他的休止符画得同样漂亮。从阿联低位转身扣篮那个精彩镜头来看,在磨练出更好的禁区感觉之前,这是阿联在内线讨生活的本钱。怎么样把自己的优势用到比赛里头去,是他现在必须认真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最后说说他的投篮,会中距离是阿联的优点,但只会中距离却会成限制他前进的障碍。上半场进攻不顺,哪怕情绪受到影响的时候都不得不在外线进攻,这使得阿联不小心射出了一个篮外空心,被迫游走在外线使得对手有了看防的重点方向。这场比赛雄鹿队胜得大快人心,阿联也为赢球做出了不凡的贡献。如果那些有望改进的地方能够得到补益的话,我们应该相信这样酣畅的胜利还会有很多很多。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