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18般武器齐出砍翻最佳防守 走出疲软仍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幸福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到来,至少当火箭队昨天在客场输给热火之后,没有人会想到在今天在丰田中心,在背靠背的情况下,一场期待已久的大胜会如此轻易的到来。

  18投9中,罚球 5罚4中,拿下22分13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并有2次助攻,这就是姚明在今天和掘金队被比赛中的成绩单。这不是一场姚明统治性的比赛,但是他的发挥对于球队的胜利至关重要,因为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牢牢控制了内线,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全队今天有三人的篮板超过了8个,全场在进攻篮板以及篮板球总数上均以19比14以及57比38牢牢压住了客队,统治了内线的火箭以109比81大胜掘金也是情理之中。

  今天在内线和姚明对位的是上赛季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和昨天让姚明遭遇羞辱的奥尼尔相比,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无法遏制姚明又没有小动作的坎比显然属于那种姚明比较喜欢的

中锋。果然在比赛中,姚明今天在比赛在面对坎比的防守中占据了全面的优势。中距离的跳投,接球后的翻身跳投,倚住对手后的单手勾手投篮,如果说姚明在进攻中有着18般武器,那么今天在和坎比的对抗中,姚明几乎都做到了。

  不过这仅仅是姚明在和坎比的个人胜利,从全场比赛来看,姚明过去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么就没看到解决的迹象,要么就没有遭遇真正的挑战。

  首先,这不是一场姚明带领

火箭拿下的胜利。
火箭队
能够赢下比赛,麦蒂当居头功,他在进攻端的无往而不利让对手疲于应付,单场拿下35分,半场21分,麦蒂是摧毁掘金的第一功臣。我们无法假设麦蒂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姚明还是否能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是否还能成为火箭队能够依赖的一核。

  其次,姚明在进攻体系中的融合问题没有看到解决的迹象。这是一场乱仗,一场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较量,看看两支球队的失误次数就知道了。掘金队18次而火箭队也是不遑多让的17次。高速、高失误率,在频繁的攻防转换中,事实上我们没看到多少针对姚明设计的进攻战术,尽管这是我们最期待的比赛。

  最后,姚明在内线没有遭遇对手多大的纠缠,这和掘金队的防守强度有关,尽管卡尔主教练强调掘金在防守上下了苦功,但是从防范姚明的程度上来看并没有体现这一点,姚明在进攻端遭遇的包夹很少,坎比又是一个相对正直的防守球员,小动作不多。

  一场舒服的比赛,一场中规中矩的发挥,姚明送出了一份相对合格的数据单,但是这能让人满意么?至少打消不了六连败带来的问号。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