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麦蒂打3分进攻无解 SF3厚积薄发展全面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火箭带着六连败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黄金双枪”领衔的掘金,两队今天的比赛都是背靠背,因此体能成为决定鹿死谁手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此前火箭和掘金的交锋中,成绩不错,所以借助主场的优势,姚明和麦蒂很有希望带领球队结束连败。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第二节一开始,由于大比分领先,火箭场上球员看起来有点放松,传球比较随意,结果艾弗森顺利的从海耶斯手上将球断走,贴身防守的弗朗西斯虽然速度很快,但一山还有一闪高,艾弗森的突破联盟没有一人能防住,最终弗朗西斯只好犯规。

  好在艾弗森今天手感不佳,两罚只命中一球,随后斯科拉再次出线失误,安东尼将球偷走,不过詹姆斯马上回敬了一下,从纳胡拉手上断球成功,并且助攻斯科拉上篮得到两分。

火箭正是需要这种快速反击的气势,不仅能轻松得分,还能从心理上打击对手。

  眼看火箭松懈了下来,艾弗森在三分线外突然发炮,皮球空心入网,掘金17-36。尽管比分还是领先接近20分,但阿德尔曼不想大意失荆州,毕竟第二节一开始,火箭的防守出线问题,失误也是频频,马上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上来后,海耶斯被姚明替换下场,刚上场的巨人接球就投,不过手感不佳,皮球倔强的偏出,而掘金的投篮命中率也不高,艾弗森随即一次势在必进的上篮,也出奇的弹出,冲上来的马丁高高跃起,想要将球补进,可皮球再次弹了几下偏出,没办法,谁叫这是火箭的主场,皮球都希望火箭赢得这场比赛。巴蒂尔抢下防守篮板,火箭发动快速反击,速度奇快的詹姆斯轻松上篮得到2分,火箭38-17领先掘金21分。

  掘金之所以落后这多,主要是因为内线完全不占优势,而且取胜法宝双枪,在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完全没有找到感觉,上半场打到现在,安东尼和艾弗森总共才得到12分,其中安东尼更是8投仅命中2球。

  在本节还有6分钟结束时,麦蒂突然爆发,只见他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蛮腰突然一扭,轻盈的步伐瞬间甩掉防守球员,赶来的悍将史密斯拼命封盖,但麦蒂还是顽强的出手,不仅成功打进2分,还造成史密斯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后,火箭已经44-25领先掘金,不过麦蒂的攻击力实在太强,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一个急停跳投,防守球员根本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麦蒂已经出手命中。在麦蒂的率领下,火箭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难得的胜利已经向他们在招手了。

  最后时刻,掘金开始狂投三分,不过9投3中的命中率,还不足以对火箭造成威胁,反而是阿尔斯通该出手时便出手,命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而且弗朗西斯表现也不错,本节投篮3次出手,命中2球,贡献6分2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和2次抢断,简直太全面了,看来,阿德尔曼早就应该增加弗朗西斯的上场时间,将这么好用的人才放在板凳上,简直暴殄天物,而且弗朗西斯和姚明早已形成默契,在场上打球非常有激情,这都是现在火箭所缺乏的。

  最终上半场结束时,火箭58-40领先掘金,麦蒂砍下21分,单节得分再次过双,姚明12分6个篮板。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