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易建联迎来超级德克 乱战成密城不破护身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4:24  新浪体育
前瞻:易建联迎来超级德克乱战成密城不破护身符

易建联PK诺维茨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密尔沃基雄鹿队(6胜4负)将坐镇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9胜3负)。客队刚在24日输给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这也是他们背靠背作战的第二场。巧合的是,雄鹿队上一场作翻湖人队的前日,与紫金军团恶战一夜的也是步行者队。印第安纳俨然成了赛程中掩护雄鹿队获胜的桥头堡。

  别看小牛队素来强横,开局阶段的客场战绩可没有想像中妙,3胜3负堪堪维持个门面而已。这支球队在经历了上季的耻辱出局以后,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对轮转阵容有了立意改变的决心。他首先把杰森-特里压至替补,企图依靠后者和杰里-斯塔克豪斯构建起全联盟最疯狂的板凳匪徒帮。赛季至今,特里缴出场均18.3分的进攻答卷,命中率高达51.0%(但最近两场状态一般就是了)。

  正是因为以上改变,小牛队难免在磨合之中经历一些战绩波动的问题,说明了达拉斯军团的赢球模式在逐渐改变和过渡之中,主场金身至今未破的雄鹿队并非获胜无望。值得提点的还有小牛队以往的输球对手:他们所败三场,是走在老鹰、开拓者和

步行者手上。这几队均非联盟的顶级势力,但兵多将广、年轻人居多、打法不讲道理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事实证明,小牛队常以攻守全能自居,却往往因“过于求全”而吃亏。这支球队不怕与

马刺
火箭
等同样追求打法合理的对手放对,但在打年轻球队时却时常放不下面子,不愿意以立足防守而舍弃场面的方式拿下比赛。球员们内心深处有“就算拼对攻我也来者不拒”的念头,这使得小牛常被那些看起来实力远有不及的球队拖入拼火力拼得分的刺刀战。

  不是说小牛队的进攻就真的不行,但他们一来是靠防守才迈入顶级强队的行列,立身之本应该保持;二来球队并无真正合格的指挥官,火力不缀实在是因为阵容帐面深度和球员单打能力往往都高出对手数筹。因此对于雄鹿队来说,把比赛拖入乱战是可以期待的局面。他们最近有一个好现象是赛季开段没有的,雄鹿球员们不再完全依靠一味的跳投取分,里德和查理-维兰纽瓦已经开始增加内线进攻的次数。打得更血性一点,会是密尔沃基人守住城池的护身符。

  对于易建联来说,盯防德克-诺维茨基是本场的首要任务。这位上赛季MVP尽管得分已屈居全队第二,但4.0次的助攻再创生涯新高,加之德克近几场的手感较之赛季前已有回暖,更加全面的德国人会让阿联在防守端倍感艰难。考虑到小牛队输赢球时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竟相差9个百分点之多,阿联的防守责任显然要大于进攻。这一场看起来并非阿联考虑自己的进攻端表现是否相称于“德克样板”的最佳时机,用别的方式推动胜负进程才是目前球队所亟需的。

  双方预计首发:

  雄鹿队:安德鲁-博格特,易建联,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小牛队:德桑盖纳-迪奥普,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特伦登-哈塞尔,德文-哈里斯

  以往交锋纪录(2006-07赛季):

  2007年2月13日 主场93-99负小牛

  3月28日 客场103-105负小牛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