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爱迪生"引领街球风 门罗职业生涯绰号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他们叫他“黑珍珠”,其实厄尔·门罗还有一大堆绰号:“爱因斯坦”、“博士”、“刮刀”、“黑巫师”,甚至还有“黑耶稣”。门罗年轻的时候,最喜欢“托马斯·爱迪生”这个绰号,因为那是对他在篮球场上发明的那些绝妙动作的肯定。

  门罗头上有数不清的桂冠,其中包括NBA总冠军、名人堂球员,以及“联盟50传奇巨星”,现在他的球衣即将在奇才退役。对接踵而至的荣誉,门罗受之无愧,在“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之前的篮球时代,他是美国球迷心目中的超级巨星。

  门罗生长在篮球传统深厚的费城地区,成名于费城北部的查尔斯·贝克

夏季联赛。在温斯顿-塞伦州立大学读书时,门罗有幸在大学名帅克拉伦斯·盖恩斯手下打球,正是在那里,他把转身过人的技术发挥到极致。1967年,门罗平均每场比赛拿下惊人的41.5分,并带领球队夺得NCAA二级联赛冠军。

  就在同一年,巴尔的摩子弹用手中的二号选秀权摘下门罗,如今的热队主帅帕特·莱利和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都是他的同年球员。76人高级顾问桑尼·希尔是查尔斯·贝克夏季联赛的创始人之一,也是门罗成长的见证者,在他看来,门罗从进入NBA那天起就开始了对联盟的改造。

  “厄尔把街球场上的许多动作带到职业赛场,观众们因此对他着了迷。”希尔说,“在厄尔之前,从来没有人在NBA中那样打球。厄尔必须感谢他在NBA中的启蒙教练休,如果不是休让他不受束缚地放手打球,他就不能成为当年的最佳新秀,也很难取得今后的成就。”

  1971年,门罗与子弹的谈判破裂,东部死敌尼克斯趁虚而入,用赖尔登和戴夫·斯托沃斯这两位无名球员外加现金,将“黑珍珠”召至旗下。在这桩尼克斯队史上最成功的交易之后,曾有人担心门罗的个人风格无法融入依靠团队作战的尼克斯,这些人的担心很快就被证明是多余的。

  “厄尔是超级巨星的加盟将一支冠军球队变得更优秀的典型案例。”门罗的尼克斯队友、76人助理教练亨利·毕比说,“他是我见过的球员中,第一个可以随时在禁区里得分的人,他的脚步总是在不停地旋转,当他停止旋转时,球往往已经从

篮网中落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