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才10号球衣下月退役 “黑珍珠”门罗功成名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奇才花了足足36年时间,才意识到在他们主场的天花板下,还缺少一颗光彩夺目的“珍珠”。下月1日,奇才将在与猛龙的比赛前,将厄尔·门罗的10号球衣高高挂起,以纪念这位被称作“黑珍珠”的球星对NBA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许多球迷的记忆中,门罗是上世纪70年代尼克斯的象征,他在那里效力9个赛季,直到退役。很少有人记得,门罗在加盟尼克斯前,还在奇才的前身巴尔的摩子弹打过4个完整赛季。门罗回忆道:“我从子弹加盟尼克斯时,不得不放弃10号球衣,这件球衣的退役对我来说就像是走过了一个轮回。”

  门罗在纽约登上了职业生涯的顶峰,1973年他和沃尔特·弗雷泽、比尔·布拉德利、德比谢尔和威利斯·里德一起将尼克斯带上NBA总冠军宝座。1986年门罗的15号

球衣在麦迪逊广场花园退役,不过他1990年进入篮球名人堂时,身上穿的却是子弹的橙色球衣。

  从子弹转投尼克斯一直是门罗心中的伤痛,这两支球队一直是东部的冤家对头。就在1971年东部决赛中,门罗领军的子弹正是在七场苦战后淘汰尼克斯,进军

总决赛。不过门罗与子弹管理层很快就因工资问题产生纠纷,就在他考虑去美国篮球协会(ABA)打球时,尼克斯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我在内心里依然眷念巴尔的摩。”门罗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尽管我穿着尼克斯球衣,纽约球迷还是不把我看作真正的尼克斯球员。对于离开子弹的决定我一直感到后悔,那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我是被迫离开的,这感觉肯定跟离开一支走下坡路的球队大不相同。”

  门罗球衣退役的想法在奇才内部讨论了几年,这次借着韦里索恩中心落成10周年的纪念庆典,他们终于决定把设想变成现实。此前已有四件球衣在奇才退役,它们分别是翁泽尔德的41号、埃尔文·海斯的11号和古斯·约翰逊的25号,其中翁泽尔德和约翰逊都是门罗在子弹效力时的队友。

  “这世上有无数球员,其中只有极少数能改变篮球运动。”奇才篮球运营总裁格林费尔德表示,“厄尔正是这样一位篮球运动的革新者,他的转身过人、运球节奏变换,以及其他一系列让对手头晕目眩的招数征服了观众。在厄尔打球的时代,每个人都想模仿他的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