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麦蒂两次独享鲨鱼火锅 奥尼尔内线强吃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经过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后,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这将是姚明和沙克-奥尼尔新赛季第一次正面碰撞,而德怀特-韦德以及特雷西-麦格雷迪的对决,同样是决定比赛结局的关键因素。两支战绩不佳的球队,都渴望通过这场胜利,走出目前的困境。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奥尼尔便跳球压倒姚明,热火获得进攻权,威廉姆斯组织进攻,这时奥尼尔已经在底线和姚明形成单打局势,队员随即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大鲨鱼,”力大无比的奥尼尔毫不犹豫,拿球便弯腰一个跨步,直接扛着姚明挤到禁区,当姚明还未反应过来时,奥尼尔已经高高跃起,单手将球重扣得手,立马将全场球迷的热情推向高潮。

  而在比赛还有10分20秒结束时,麦蒂看姚明被奥尼尔摧残了,想为兄弟出头,拿球便冲向内线,高高跃起,准备单手扣篮,结果奥尼尔打姚明就有激情,防守也是相当卖力,直接将皮球扇下。看来,奥尼尔还是那么可爱,每次打姚明都会异常兴奋。

  果然不出所料,随着自己封盖成功以及一开始的暴扣,奥尼尔全面爆发了,在一次防守成功后,他抢下篮板,大力一甩,便将球直接助攻给迅速下到前场的戴维斯,后者拿球轻松单手飞身暴扣,热火开局打的不错,没有一点老态的样子。

火箭方面则是依靠姚明的跳投率先得到两分,但在内线两大巨人的对抗中,奥尼尔显然一开始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姚明还有希望,毕竟年轻是他的本钱。

  比赛还有8分16秒结束时,热火进攻,这时斯科拉上场帮助姚明防守内线,毕竟奥尼尔一开始发飙了,阿德尔曼不想让“大鲨鱼”再这样肆虐下去,不过奥尼尔不愧是联盟曾经的第一

中锋,第一节他的体力充沛,因此进攻也是相当的凶悍。当奥尼尔在禁区附近拿球后,姚明拼命的上前挤压防守,但奥尼尔一个横跨步,强有力的身躯一下便将姚明挤到后面,赶来的斯科拉面对奥尼尔跃起的身体,也是目瞪口呆,不过姚明不甘心,顺手拉了一把奥尼尔,但这正中了奥尼尔的妙招。“大鲨鱼”不仅将球投进,还博得一次罚球机会,并且令人意外的是,奥尼尔还将球罚进,在姚明身上打三分成功,热火12-4领先火箭。

  本场比赛打了5分多钟,火箭方面得分依旧只有4分,除了姚明开场跳投命中2分外,全队只有麦蒂贡献得分,反观热火,除了奥尼尔表现抢眼外,韦德也是找到投篮的感觉,其中还表演了一次超高难度的后仰跳投。

  好在本节还剩5分多钟时,在麦蒂的带动下,火箭进攻有所起色,其中麦蒂更是通过反跑,直接切入到热火禁区,这时内线已经空无一人,麦蒂接到队友传球,轻松的跃起双手灌篮。随后斯科拉也是贡献两分,加上巴蒂尔的三分命中,火箭一下将比分追成16-19,形势不错。

  不过本节值得赞扬的,是奥尼尔的防守以及他内线的进攻,还有4分27秒结束时,麦蒂底线拿球突破,当时他已经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要是平时,这将是一次绝佳的扣篮机会,但考虑到内线有奥尼尔的防守,麦蒂还是保守的选择一次抛射。但麦蒂没有想到的是,奥尼尔已经彻底打开,眼看麦蒂已经出手将要命中,“大鲨鱼”迅猛的冲来高高跃起,在空中看准时机,大手一挥,再次赏赐给麦蒂一个大火锅,这次防守相当的精彩和霸道,麦蒂也是无可奈何的摇头。

  最后2分钟,奥尼尔和韦德双双下场休息,最终火箭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24-26,奥尼尔得到8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