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姚鲨赛季首度对决 摆脱连败火箭要重拾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38  新浪体育
前瞻:姚鲨赛季首度对决摆脱连败火箭要重拾防守

姚鲨再争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火箭队明天上午9点将在客场迎战热火队,这是姚明和奥尼尔新赛季的第一次面对面较量,但是相比较个人的对决,两支球队目前的困境更加引人关注。在经历了近10年最好的一个开局之后,球队现在急于从困境中走出来。昨天球队最后时刻被小牛队翻盘之后,现在已经是遭遇了五连败,这也是本赛季西部球队遭遇的最长连败。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复出,在谈到球队目前的现状时,他说,“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这不是要找什么借口。我们的赛程安排有些近乎残忍,而球队目前还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节奏。”

  热火是

火箭队终结连败的一个好对手,尽管这支球队拥有姚明的老对手奥尼尔以及联盟的新生代代言人德怀恩-韦德。热火新赛季开季的成绩为2胜9负,这是球队自从2003-04赛季以来最差的一次。火箭的近况也好不到哪去,球队连续三场比赛不敌他们在西部夺标的竞争对手
马刺
、太阳以及小牛队。

  就像麦蒂说的一样,艰苦的赛程只是一方面,他们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在新帅阿德尔曼的体系下进行调整。“赛程只是赛程,我们是和一些强队进行了比赛,但是你最终还是要找到解决比赛并取得胜利的方法。我不认为进攻是我们现在的主要问题,我们只是投篮的感觉不好。”

  上一场和小牛队的比赛结束后,

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为43%,在全联盟排名第24位。当发现球员们老是投不进球开始,阿德尔曼已经去查看上个赛季火箭队的录像,但是他发现这就是火箭队本赛季问题的所在,他们投丢了上赛季那些能够投进的球。

  阿德尔曼不理解火箭为什么现在突然不会胜利了,“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动力,我们必须找出为什么并解决它。”阿德尔曼还希望球的运转能够更好一点,但同时火箭也需要建立进攻的优先点,尽管阿德尔曼没有刻意强调,但至少应该更倾向于姚明和麦蒂。

  姚明在这一点上有自己的意见,“我们在进攻中需要做出正确的决定,我们有时候只顾在一侧进攻,即使另一侧已经出现了机会。在进攻端,每一个人都必须表现得更加积极一点,都要努力冲击篮下。”

  和小牛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另外一点就是球队的防守问题,第四节比赛小牛队拿下了38分,这让人简直难以相信。他们单节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13个罚球罚进了11个,这不是简单的孤例,之前和马刺以及太阳的比赛也是如此。

  阿尔斯通表示球队必须重新拿出他们曾经是联盟最好防守球队的一面,“问题在于防守,有关进攻,你唯一能指责我们的就是应该更好地保护好球。但是在防守方面就不止了,我们必须尽管的做到同步。”

  对于和热火队的比赛,阿尔斯通表示,“这绝不会很容易。”而麦蒂则强调球队必须尽快的融到一起,“在新赛季开始的阶段,我们曾经展示出是一支快读进攻的球队并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我们是不是一支半场攻防的队伍?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会适应的,只要全队能够齐心合力,我们就能够重新振作。”

  预计先发:

  热火:杰森-威廉姆斯、韦德、里基-戴维斯、奥尼尔、海斯勒姆

  火箭: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