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纳姆无意成"天钩"第二 小将努力拼杀静候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35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杨震洛杉矶报道 成为强大的安德鲁·拜纳姆,还是成为第二个“天钩”贾巴尔?类似这样的问题抛在拜纳姆面前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

  大名鼎鼎的“天钩”贾巴尔如今是拜纳姆的教练,但拜纳姆说:“我不希望自己成为‘第二个谁’,我的名字叫安德鲁·拜纳姆,做最强的安德鲁·拜纳姆才是我的终极目标。我期待着我的爆发(waiting for my time to ex-plode)!”

  贾巴尔勒令减肥

  这也正是贾巴尔所希望看到的。2005年夏天,菲尔·

杰克逊牵线搭桥,贾巴尔成了拜纳姆的私人教练,专门负责调教这个年仅18岁的大个子。刚接触拜纳姆时,贾巴尔直言不讳地指出他的各种毛病,但他坚持一点,“你必须加强基础训练,掌握更丰富的进攻技巧,但无论如何,坚持自己的风格很重要,”贾巴尔回忆说。

  事实上,在贾巴尔指导拜纳姆之前,这个大孩子就已经对贾巴尔倾心,“我知道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拜纳姆说,“他的勾手是几十年来中锋球员里最伟大的进攻手段,无与伦比!”

  拜纳姆毫不掩饰自己,他说自己曾极度渴望像贾巴尔一样统治篮下,但是师从贾巴尔后,贾巴尔并没有立刻传授勾手绝技给拜纳姆,而是从最基础的站位、接球、脚步等技术教起,贾巴尔说:“不到20岁的孩子有极强的可塑性,谁都无法预料五六年后,他会成为怎样的禁区怪物。我一直认为基础是最重要的,即便你天赋异禀,如果不接受严格的基础训练,也无法站上最高峰。”

  为了全方位地打造拜纳姆,贾巴尔甚至要求湖人的营养师给他制定专门的食谱,贾巴尔说,从最开始帮助拜纳姆时,他就想过要帮助拜纳姆

减肥,“他(拜纳姆)喜欢吃汉堡、薯条,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习惯。没错,有的球员也吃‘垃圾食品’,并且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因此他们的身体并没有像气球一样膨胀。但是,这终究对职业球员来说不是好习惯。”

  贾巴尔作为拜纳姆的教练,对这位比自己小40岁的大孩子一直很随和,但是在今年夏天,拜纳姆还是狠下了一条心,严令禁止拜纳姆再吃“垃圾食品”。都说“严师出高徒”,在贾巴尔的控制下,拜纳姆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他目前的体重是129.3公斤,比上赛季轻了一些,但是肌肉明显结实多了,再问拜纳姆“还记得以前你多重吗”?这个大孩子甚至会略显害羞地绕弯回避:“我还想再减轻一点儿,这样我的移动速度还会更快。”

  贾巴尔是"第二个父亲"

  拜纳姆从小就失去了父爱,在他仅仅一岁时,他的生父欧内斯特·拜纳姆就与妻子珍妮特·麦考伊

离婚,独自去了北卡罗莱纳生活。

  在拜纳姆进入NBA之后,母亲珍妮特就从新泽西搬到了洛杉矶,过去两年,母子两人一起在洛杉矶生活。拜纳姆说自己在洛杉矶的生活很充实,但是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直到贾巴尔闯入他的生活。

  拜纳姆说,贾巴尔的陪伴让自己得到了"被关爱"的感觉,甚至感觉到了父爱的存在。而贾巴尔则说:"我帮助他,不仅仅是让他获得球技上的进步,而是希望他能在各方面都变得更加自信,让他为自己感到自豪。对我来说,教他打球并不是一件单纯的工作。"

  能得到贾巴尔的帮助,显然这是拜纳姆的荣幸。"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更是很多球员的偶像,"谈到贾巴尔时,拜纳姆这样说,"我很幸运,可以在职业生涯初期就得到这样一位传奇巨星的帮助,他帮助我进步,在球场上变得更强,但是我认为他对我的思想教育更重要,比如他教我怎样与人相处,怎样融入球队,不仅仅是球技上的。我有时候真的感觉,他就像是我的'第二个父亲'。"

  母亲珍妮特也认为,尽管拜纳姆失去了念大学的机会,但是他同样得到了一些更为珍贵的东西,"我很感谢洛杉矶湖人,"珍妮特说。

  是的,看到自己的儿子钻进耀眼的梅塞德斯-奔驰S600,开始"心"的生活,珍妮特真的很激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