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菜鸟教练渡过难关 胜利至上“小球”并非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00  篮球先锋报

  山猫6胜4负,是历史最佳开局;国王4胜7负,但在美国时间11月20日与太阳队的比赛中仅输两分,甚至险些翻盘;灰熊3胜7负,却有4场比赛输球在三分之内,大胜超音速之后,球队俨然找到了感觉。三支球队的菜鸟教练总算渡过了难关。

  菜鸟教练上任之初,球队都大张旗鼓地声明球队要打“小球”战术,其实原因很简单,上赛季这三支球队表现不佳,“小球”从某个角度更像是招揽球迷的手段。三个星期过去了,灰熊队仍在坚持“小球”,毕竟他们挖来太阳队助教艾瓦罗尼就是一个旗帜鲜明的信号,“小球”是他们的立身之本。

  可就是如今成绩最好的山猫,主教练萨姆·文森特却完全抛弃了小球,在看看势头渐起的国王,西厄斯早已不谈“小球”战术了。“菜鸟”教练们更希望获得胜利,而不是仅仅只是紧随潮流。

  其实不管是不是打“小球”,球队胜利才是根本,灰熊之所以仍在坚持,是因为他们尽管输了7场比赛,但他们很少溃败,和胜利只是几分的距离,球员们也很支持。山猫从“小球”变成防守为本,更多是因为文森特早就瞅准了,对山猫来说,只有赢球才能赢得观众。倒是西厄斯还有些矛盾,不过他头疼的绝不是“小球”,而是他的这些球员。

  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打什么战术并不要紧,喊什么口号也可以放在一边,对“菜鸟”教练而言,十场比赛就能让球队看到希望,看到教练的价值,这才是最关键的。文森特骨子里的执拗,艾瓦罗尼在坚持原则下的变动,西厄斯先敲大棒再送胡萝卜,个性和阅历让他们在各自不同的球队中不说如鱼得水,至少找到了正确工作的方式。

  “菜鸟”教练总会有些困难,但不管怎么说,文森特已经先行一步,艾瓦罗尼和西厄斯跟在后面,好歹还没有脱离大部队。至于“小球”,到底是幌子还是最终目的,其实并不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