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最缺乏的竟是防守 阿帅要学会发挥姚明的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02  体坛周报

  火箭已经五连败了,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一直听到里克·阿德尔曼在说火箭的进攻,说火箭应该继续,不断地加强进攻,看起来他并没有太多地强调火箭的防守。在我看来,火箭现在缺乏的,恰恰是防守。

  和小牛的这场比赛,火箭在第四节让对手得了38分,在比赛结束前1分40秒,火箭领先5分的时候,他们完全没有在防守上给对手足够多的压力。斯塔克豪斯在底角投了个三分,哈里斯冲到内线打了个二加一,在最关键的时候,是防守上的错误葬送了火箭。我认为阿德尔曼是该向他的队员强调一下防守了。优秀的球队永远不会只想着进攻,他们会首先用防守锁住对手,然后再自己得分。

  每一次打小牛的时候,对手只要换上了小个阵容,就一下子取得了优势。我知道,在防守上因为有姚明,

火箭的确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这是可以解决的。只要火箭的外线防守增强,阻止对手突破之后冲击姚明,就能削弱他们小个阵容的优势。而反过来,到了进攻一端,火箭应该充分地利用姚的身后优势。我想里克太多地考虑跑出流畅的进攻体系,合理地分配空间,这相当于是放弃了你最大的优势。我觉得在这种时刻,火箭应该每一次进攻都打到姚明手里。

  阿德尔曼应该教会他的球员在关键的时候如何处理球,因为显然有时候他球员的表现并不聪明。当火箭落后1分,有机会反超比赛的时候,

麦迪选择了在三分线里一步的投篮,整个晚上他表现得都很好,他突破,他传球,他助攻了12次。可到了最后时刻,他选择了远投。这是个错误的决定,这时候应该把球传到内线,姚明身边防守的身高太矮,他是可以直接攻击篮筐的。

  我相信,里克并没有跟他的球员说,不要把球传给姚,可在这种时候,他需要向他的球队强调,是时候把球传给姚了。

  里克是一个伟大的GAME COACH,我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他最合适,他擅长建立一个体系,发挥手里球员的进攻特长,给球员足够多的发挥空间和出手自由。可他不是一个喜欢在比赛里做很多变化的教练。我听萨克拉门托的记者说过,他在比赛中的应对向来不是很好,甚至有人用很差来形容他。

  我想他和姚明之间要继续磨合。在波特兰的早些日子,他手下有两个大个子,打过一些大个子的进攻战术。可即便是那时候,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他们的进攻重心也是外线。里克手下从来没有过一个像姚这样的,他需要继续寻找让姚明发挥威力的方法。

  五连败,火箭现在的战绩变成了6胜6负,50%的胜率。他们需要担心,可不需要惊慌。在他们输掉的5场比赛里,有两场半麦迪没打,而且11月的赛季对于这支尚未完成磨合的火箭来说实在太难了,在正常情况下,在这么难的赛程下,打到50%的胜率还是可以接受的。可火箭6胜1负的开局让很多人提高了要求,开始高估这支球队。火箭还有很多问题,直到他们赢下一轮季后赛之前,我都不认为他们为争夺冠军做好了准备。

  现在火箭需要静下心来,好好研究他们犯的错误,他们要找出来如何使用斯科拉,找出弗朗西斯的位置应该是什么,当然最重要的是寻找一个优秀的控球后卫。

  阿德尔曼还有太多太多未完成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